小黛:纸星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打扫房子时顺手擦一擦那多年没打开过的圆铁盒,铁盒放在小桌上好久了,一直处在备用状态。


可能是感觉疲惫了,终于愿意放下手中的工作,做些不一样的事。我坐下轻轻地打开那圆铁盒,里面都是折好的纸星星,抓了一把放在手心细细欣赏,满心欢喜。这些星星是自己花了不少时间折的,颗颗饱满。用来折星星的手工纸条也是精挑细选的,色彩柔和,图案多是细碎小花或小波点,还带香水味呢。盒子里除了纸星星还有几包未打开的手工纸条,其中一包是从几乎被我们遗忘的大星百货公司买来的。看着手中这些有“历史”的精美手工纸条,仿佛看到自己青春岁月里的细致和悠然。


尝试折一颗,照着那指示含糊的说明书折,也把从前折好的星星拆开还原,竟都折不了,原来记忆空间早已容不下折纸星星这种事。年轻时爱买最细的亮面多彩手工纸条来挑战自己,完成后把超迷你的纸星星收在小玻璃罐子,就像闪烁的星星,非常好看。如今拿起最细的彩纸条想折时才发现手已不巧,指头变粗了,双手已不再属于精致的手工世界。于是改选最宽的纸条一试再试,终于完成了相隔20多年来的第一颗纸星星,心里有点安慰。纸星星启示了我就算成果再粗糙也好过全然放弃,就像人生的其他琐琐碎碎,年龄不该常是我们轻言放弃的藉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