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世外桃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说起来,已经是一年余前的旧事了。


在悉尼,驾着租来的车子,沿着狭窄的山路盘旋而上,在半山处,看到了一个很大的牌子,上面写着:“番茄山丘”。当初,好友保罗买下这块面积46亩的地皮时,四周是一片荒瘠的丛林。他和妻子玛丽,为他们毕生的梦想而开展了漫长20年的努力。设计、筹划,修路、开辟池塘、引进水和电。一砖一瓦地建了气派恢弘的主宅后,又增建其他三栋设备齐全的房子,嘿嘿,听起来真有“愚公移山”的味道啊!如今,他们和三个已婚的孩子,六个孙子,全都住在番茄山丘里。在他俩诚挚的邀请下,我们特地前去消磨几天。


我们的车子在栅门旁停了下来,六条狗此起彼伏的吠叫引来了保罗和玛丽,他们张开双臂迎向我们,狗儿亲亲热热地绕着我们打转;一时之间,狗的吠声,人的笑声,翻滚跳跃于金色的夕阳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