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思良:历史精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ixabay)
(图/pixabay)

字体大小:

“和平号”离开新加坡后,在亚洲停靠了两个港口——缅甸的仰光和斯里兰卡的科伦坡。


在这两地,我们都参加了游轮组织的上岸游览项目。缅甸主要是参观几座著名的佛塔,而斯里兰卡则是走马看花前殖民地的遗留建筑:葡萄牙人的要塞、荷兰人的军火库以及英国人的法院和警察局等。


两个国家都有悠久的历史,据我预先所作的功课,早在中世纪,某个部族的国王已经开始统治缅甸中部,之后几个世纪,缅甸先后出现过东固王朝(Toungoo Dynasty)和贡榜王朝(Konbaung Dynasty)。而印度洋岛屿斯里兰卡,公元前僧伽罗人(Sinhalese)就从印度迁移到此,逐步建立了僧伽罗王国。13世纪殖民者入侵之前,当地处于三国鼎立状态,分别是北部泰米尔人的贾夫纳(Jaffna)王国,南部高地僧伽罗人的康提(Kandyan)王国和低地僧伽罗人的科提(Kotte)王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