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写给天上的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听着歌曲《写给天上的你》,笔者不禁想起了故人。(洪菁云提供)
听着歌曲《写给天上的你》,笔者不禁想起了故人。(洪菁云提供)

字体大小:

今年UFM100.3为有声故事《写给天上的你》做了一首同名主题歌,由我喜欢的年轻歌手小花演唱。那天在办公室文鸿播给我听,听着听着让我想起了你。四个月过去了,我还是会忘记你已不在。你的百日祭祀后,师父说你真的走了。我想起你以前天天穿着运动鞋和你那一代人的体育老师都穿的鳄鱼牌白色运动裤,想象着你潇洒地游走。你应该是很悠然自得,逍遥愉快的吧。我这样安慰自己。


以为成功留住你了
其实每当想起你,我还是会自责。要是那天我跑快一点,冷静一些,要是那天值完早班我先回去看你……那天发生的一切历历在目。和Yuni视讯时,你靠在她身上的画面烙印在我的脑海中。跑回家时我一直强忍着不颤抖。急救热线那头遥控指导我帮你做心肺复苏,我按照指导拼命地做,看到你似乎有点反应,我真的以为成功留住你了。在急救支援队抵达后,我更是以为你一定可以撑过来的。


后来我是这么想的,若那天让你这样静静地、安详地离开,不抢救,不送院,是否对你更好?我甚至想象,大概你最后的痛,是我这个媳妇那生疏又混乱的心肺复苏造成的吧。但,就算重来,我还是会做一样的事,哪怕只有一线希望,我一点都不想放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