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敏:“共情”被跟踪的女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英国媒体连日来大篇幅报道33岁女子萨拉埃弗拉德(Sarah Everard)的失踪遇害案,萨拉本月3日晚上9时从朋友位于伦敦南部的公寓离开后下落不明,警方10日在树林发现她的遗体。涉嫌杀害萨拉的是48岁的在职警察韦恩库赞斯(Wayne Couzens),被捕的他被控绑架和谋杀。


此案在英国引起社会舆论,女性自身安全课题再次受到关注,不少女性在社交网站分享夜归的经验,纷纷标注“#She WasJustWalkingHome”(她只不过是走路回家),并表示夜归之路充满恐惧和威胁,一旦出事,还要面对“你怎么不……”的指责。


过去几天,有组织发起“收复街道”(Reclaim These Streets)的守夜活动,也有许多对于萨拉遭遇感同身受的女性到事发地点献花悼念,包括英国凯特王妃。肯辛顿宫表示凯特希望向萨拉和她的家属致哀之外,她也难忘结婚前,自己晚上走在伦敦街上的感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