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忻:共享脚踏车被当玩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Anywheel每天安排至少四名员工负责修复被 破坏和受损的脚踏车。(档案照)
Anywheel每天安排至少四名员工负责修复被 破坏和受损的脚踏车。(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日前因为一个网络流传视频,我致电共享脚踏车业者了解详情,猝不及防被吐了一肚子苦水。



视频中,一辆共享脚踏车被从高处丢下,重重落在地面。脚踏车的前叉扭曲变型,看似是不能用了。这莫名其妙、毫无意义的破坏行为不禁让人皱眉,不过当时我以为可以将这种行为归类为社会上极少数的偏激事件。



电话中共享脚踏车Anywheel的负责人听闻此事,先深深叹了一口气,然后说他们会报警,也会追究。他的语气中既没有气愤,也听不出惊讶,一副例行公事的样子,反而让我觉得有些好奇。一番交谈之后,我才知道,原来类似事件,不但不是“极少数”,而是已经到了层出不穷的地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