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摄影家作品及纪录片获欧洲摄影之家典藏

字体大小:

王一鸣/文

外电消息,欧洲摄影界最重要最知名的摄影博物馆“欧洲摄影之家”(Maison Européenne de la Photographie),确定典藏台湾摄影家杨顺发、洪政任、陈柏义、姚瑞中的摄影作品,以及导演郑慧玲和罗秀芝的纪录片,这是法国官方博物馆首次典藏台湾作品。

台湾策展人苏盈龙与法国知名摄影学者暨策展人米榭尔·费佐(Michel Frizot)共同策划的《倾圮的明日——台湾当代摄影展》3月底结束,共吸引6万多人次观展。

欧洲摄影之家馆长让·卢克· 蒙特罗素(Jean Luc Monterosso)即对台湾摄影、纪录片作品表示惊艳,主动提送馆方典藏展出作品,近期确定典藏摄影家杨顺发《游移家园》、洪政任《忧郁场域》、陈柏义“石人”系列作品,姚瑞中《废墟迷走·神偶绕境》作品。

另外,该馆影视图书资料中心也将典藏纪录片导演郑慧玲的《神木国小再见》、罗秀芝的《废墟上的一道彩虹》两片,供相关研究者、读者现场调阅观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