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际音乐节 海内外乐手撞击火花

字体大小:

今年新加坡国际音乐节的主题是“Myths and Legends”。

这个以古典乐为主的音乐节,将有多场海外与本地乐手携手呈献的表演。

第二届新加坡国际音乐节(Singapore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Music,简称SIFOM)将于10月13日至30日举行。今年的主题为“Myths and Legends”(传说与传奇),欧洲室内管弦乐团、多明戈世界歌剧大赛冠军李鳌、挪威1B1乐团、鼎艺团、途乐团及多名国内外音乐家将参与其中。

音乐节艺术总监洪毅全希望SIFOM能成为本区域重要的音乐节。他说,新加坡有许多艺术活动,各种艺术节,但缺乏以古典乐为主的音乐节,其实新加坡有潜力可以成为本区域的古典乐中心。他认为推广本地音乐的做法之一,是邀请国际舞台上最高水平的音乐家到新加坡与本地音乐家合作,因此本次音乐节,多场音乐会将由海外与本地乐手携手呈献。

洪毅全将亲自指挥欧洲室内管弦乐团与SIFOM乐团呈献的音乐节开幕音乐会“鹅妈妈与1001夜”。

他们将呈献拉威尔《鹅妈妈组曲》、萨拉萨蒂《卡门幻想曲》与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的《舍海拉萨德》。此外,女高音Vasilisa Berzhanskaya与男低中音李鳌也将参与开幕音乐会演出。

不同于一般单场演出,本次音乐节每场主要音乐会前也设“音乐会前音乐会”。

同日,小提琴家Aleksey Semenenko将与钢琴家Kerim Vergazov合作举办演奏会。

10月13日(星期四)

晚上6时30分、8时

维多利亚音乐厅

32、52、72元

“Ikan Girl”音乐剧

除了古典乐演出,音乐节也提倡新音乐创作。

本地作曲家纱菲齐亚(Syafiqah 'Adha Sallehin)将为音乐节创作“Ikan Girl”音乐剧。作品结合马来传统与现代音乐,纱菲齐亚也是本次的“驻音乐节艺术家”,届时她将与SIFOM乐团、Bhumi Collective联合呈献音乐剧。

纱菲齐亚是本地首位就读杨秀桃音乐学院音乐系的马来人。她也是一名手风琴演奏者。首日演出上半场节目,将由纱菲齐亚呈献;第二场演出的上半场节目则由钢琴家Nabillah Jalal呈献。

音乐剧为下半场节目。

10月21、23日

晚上7时30分

艺术之家(旧国会大厦)

36元

Barock Lounge Outer Space音乐会 

去年首届音乐节主要场地为艺术之家,今年音乐节扩大范围,除了艺术之家,也在维多利亚音乐厅、Barbershop by Timbre酒吧、国家美术馆、美以美女中Agape音乐厅、Tanglewood礼堂等地点举办活动。

洪毅全说,古典音乐不应当只在音乐厅里呈献,其中一场音乐会便进入酒吧。德国汉堡Elbipolis Barockorchester乐团将与混音师Tim Exile、Brezel Goring合作,现场调制电音巴洛克,创造全新听觉感受。

10月14日(星期五)

晚上11时

艺术之家

Barbershop by Timbre酒吧

36元

多场音乐活动走入社区 

今年音乐节也加入了多场社区音乐活动,旅俄指挥谢承安将延续他创办“Sentire Singapore”的理念,继续为有特别需要的社群提供古典音乐教育。音乐节设计了作曲工作坊,SIFOM乐团将演奏工作坊学员创作的作品。

本届音乐节由SIFOM Ltd、艺术之家与万家欢歌剧团(OperaViva)联合呈献。门票可通过SISTIC购买,热线:63485555,共三种套票可选择(144、252、396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