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际摄影节 六地铁站公开展出

字体大小:

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两年一度的新加坡国际摄影节(Singapore 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Festival,简称SIPF)今年迈入第五届,将举办至11月13日。

“摄影节2016”今年的主题为:档案(The Archive),将展示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58名摄影师的1200幅作品,另有对谈、导览、工作坊等免费活动。

为了让摄影更加亲近公众,今年摄影节走进了地铁站,在植物园、梧槽、小印度、纽顿、武吉士、美世界六个地铁站和附近一带,举办公开展,展出的是经过全球征集,由摄影节筹委会甄选而出的优秀作品——而在地铁站这样的大众空间展示,让摄影艺术真正走进我们的生活。

中国摄影家李振盛

展示文革珍贵照片

当然,摄影节少不了著名摄影家的莅临。今年,中国著名摄影家李振盛受邀而来,正逢“文化大革命”发动迄今50年,公众将透过“李振盛的见证:文革实录”摄影展的100多张照片,进入这段重要的历史事件。

这个首次登陆东南亚的摄影作品展,展示文革照片背后的真相。这些极具震撼性的珍贵图像,除了引领观众深入窥探中国文革时期的社会面貌,同时也记录了摄影师本人面临大时代动荡时的复杂情绪与成长事迹,该摄影展今日正式在艺术之家(旧国会大厦)举行。

美国摄影家Roger Ballen被誉为“21世纪最具影响力”的摄影艺术家之一。作品中大多以黑白色调为主,透露出浓浓的诡谲、阴暗、不安氛围。

Roger Ballen大学毕业后踏入了南非,从此爱上这里并在此定居。早期拍南非的街景和历史文物等,后期重心转移到人文,深入民间生活。他更进入南非白人贫民窟,那是南非治安最差、死亡率最高的区域,他9月20日开始的个展“小动物园”(Menagerie)带我们一窥风景照之外的南非民生。

森山大道是战后日本最重要的摄影家之一。他的街头摄影在日本近代摄影史上,占有一席重要地位,作品被各国艺术馆收藏展出。他在10月6日开始的个展“森山大道:1960至1980年代的印刷和书籍”(Daido Moriyama: Prints & Books from 1960s—1980s),将展现日本数十年的风貌变迁。

摄影节希望吸引更多公众接触摄影,并提升他们对摄影艺术的认知与鉴赏能力。主办者坚信摄影是能跨越界限,雅俗共赏的人文艺术。摄影节展览和活动繁多,详情可上网:www.sipf.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