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剧情更有深度 韩剧中亮相的书籍

《W-两个世界》中,男主角姜哲照着《爱·小时光》一书中插画的甜蜜场面,营造与吴妍珠热恋的氛围。(互联网)
《W-两个世界》中,男主角姜哲照着《爱·小时光》一书中插画的甜蜜场面,营造与吴妍珠热恋的氛围。(互联网)

字体大小:

在韩剧中,男女主角之间相赠或阅读的书籍,常是双方情感升华的催化剂。编剧会借由书中内容描绘两人间的情感;而书中一段段文字,也会让剧情更有深度。当然,在韩剧中“亮相”的书籍也都能凭着剧集销量倍增,成为韩国书店里的畅销书籍。

无论是饰品、玩具还是咖啡馆,只要在大受欢迎的韩剧中出现,就会引起一阵抢购或光顾的热潮。当然,在韩剧中“亮相”的书籍,也都能凭着剧集销量倍增,成为韩国书店里的畅销书籍。这些书籍是男女主角感情的催化剂,编剧借由书中内容,描绘两人间的情感。一段段的文字,也让剧情更有深度。

《W-两个世界》——《爱·小时光》

收视一直称霸同时段的《W-两个世界》,讲述女主角吴妍珠(韩孝珠饰演)一开始为了寻找失踪父亲,意外进入漫画空间和男主角姜哲(李钟硕饰演)相遇。两人在不同空间交叉出现,引发一连串危机与事件。

当两人在第七集确立关系后,姜哲拿出一本名为《爱·小时光》的书,让女方从这本“恋爱指南”中挑选最想要做的事情,在书上贴了各种颜色的便利贴。照着书中插画,姜哲圈抱着吴妍珠,帮她绑头发,亲吻她的额头及下厨烹饪等,借由甜蜜场面营造两人热恋的氛围。

这本出自韩国插画家Puuung之笔,描述情侣们平凡却美好的各种场景,包括恋人间的拥抱,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视,以及在超市逛街选购物品等场面,让人心里觉得暖暖的。

书中的插画之前在网上获得很多转载,借由剧集进一步获得关注。画家在面簿也上载了两张姜哲和吴妍珠的插画。

有兴趣的读者可浏览Puuung的面簿页面:https://www.facebook.com/puuung1/

《制作人Producer》——《德米安:彷徨少年时》、《秘密花园》彩色绘本

拥有超强演员阵容的《制作人Producer》赢得观众高度关注,也顺带捧红两本书,即《德米安:彷徨少年时》和《秘密花园》彩色绘本。(互联网)

这部拥有超强演员阵容的韩剧,未播出就关注度颇高,顺带捧红两本书籍。第一本是在第六集出现的《德米安:彷徨少年时》,当时Cindy(IU饰演)参加《两天一夜》录影,必须完成任务才算过关。Cindy必须从朋友口中听到鼓励话语,但她性格冷漠没有多少朋友,最终被朋友甩了一句狠话,任务失败必须在帐篷睡一晚。

白胜灿(金秀贤饰演)担心她无法入睡,把《德》书给她,借由书中文字给予她力量。这也让Cindy加深对白胜灿的爱慕,更时常在床边捧着这本书来阅读。这本书讲述少年辛克莱寻找桐乡自身之路的艰辛历程。他来自一个光明有爱的世界,偶然接触到一个全然不同的黑暗世界,并获得一名叫德米安少年的解救,经常以不同面貌出现指点迷津。

此外,这部戏也捧红了《秘密花园》的彩色绘本。譬如在第八集中,Cindy感到郁闷和难过的时候,就拿着颜色笔坐在桌子前静静涂上彩色,达到治愈效果。随着剧集播放,这本彩色绘本也迅速蹿红,各国都出售不同版本的彩色绘本,就连韩国女团少女时代也加入这股热潮。

《来自星星的你》——《爱德华的神奇旅行》

在大红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爱德华的神奇旅行》一书曝光率极高,见证了都敏俊(右)和千颂伊两人的爱情经过。(互联网)

美国作者凯特·狄卡密欧(Kate DiCamillo)的《爱德华的神奇旅行》在这部大红韩剧中曝光率极高,让这本书的销量短期内迅速增加。

饰演大学教授都敏俊的金秀贤,睡觉前会阅读这本书,像是第五集里就引述书中的一段文字。书中主人翁兔子爱上一个年轻小女孩,并目睹对方死去。这和都敏俊目睹帮助他的小女孩死去的情景不谋而合,借由书中文字深入描绘都敏俊的心情写照。

此外,千颂伊留宿都敏俊家中时,说明自己通过阅读才能入睡。她因《爱》有插画就选择了这本书,让都敏俊看傻了眼。借由书中的内容,都敏俊表达对千颂伊萌生的爱意,以及他内心深处的挣扎。隐隐中,这本书见证了两人的爱情经过。

《没关系,是爱情啊》——韩国诗人都钟焕诗集

编剧有时会使用诗集来描绘男女主角相处的情景。在《没关系,是爱情啊》中,编剧用了韩国诗人都钟焕的两首诗。(互联网)

除了插画和短篇小说,编剧有时也会利用诗集来描绘男女主角相处的情景。在这部韩剧中,就运用韩国诗人都钟焕的两首诗。第八集里,张宰烈(赵寅成饰演)带着池海秀(孔孝真饰演)回家与母亲见面。当池海秀看到母亲阅读“摇曳中绽放的花朵”诗集,两人就这首诗开始讨论,母亲认为其中一句更是深刻地描绘了人生。

第14集中,池海秀不惜违反条规,到病房探望正在接受治疗的张宰烈,朗读诗集里的“若有风来”,借由句子间所传达的意境,鼓励正备受煎熬的男方。虽然诗集只出现短短几十秒间,却在男女主角向对方表达情感的过程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现年62岁的都钟焕是著名的韩国诗人,曾在高中任教,也常提笔写诗。他妻子在结婚后两年因癌症逝世,启发他创作多首有关悲伤和失去的爱情诗,让他一举成名,并凭着各种创作获奖无数。由于伤感的诗集赋予他的形象太过深入民心,导致他再婚的消息传出时,许多读者都感到震惊和无法谅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