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达:黄昏

字体大小:

黄昏是适合停顿下手边一切,专心叹息的时间。

一直喜欢黄昏。日正当空的毒辣退却。明明也知道黄昏抵达时间大约在几点,却依然还是会有不知不觉间黄昏就忽然降临的感觉。仿佛只是一个动作与动作间抬头,眼前已是铺天盖地的橘黄,光线穿越云朵缝隙撒满尘世每方每寸。

夜幕瞬间就遮掩一切。最后一丝光线终于消散,却依然待在原地,有点不甘不愿。黄昏如此温柔,再僵硬的心仿佛也能在夕阳下柔软下来。白日要结束了呢,白日里惯摆的姿态和夜里才会卸下的防卫在空气里擦身碰撞,一些什么溶解出一个小缺口,一些散过眼前,在空气中静静化开的画面,在黄昏这个大投影画布上呈现。想起的往往仅是片段。可能想起很多年前和童年玩伴背着书包步行回家,未经世事尘埃的纯净笑容。

很多年前篮球场上,图书馆窗边的身影。很多年前的很多个黄昏,在老家整理花圃的母亲侧脸。年少时某次旅途中的一杯咖啡。

也有一些关于如果的暗忖。如果和那个人还在一起,他会不会在这样美丽的夕阳下,牵我的手。

我总想写夕阳无限好,即使近黄昏。只是这词带了些遗憾,即使这词概括了了然。后来才明白学会珍惜并不足够,还得学会面对及接受。面对总会失去的,接受一份耕耘不一定有丝毫收获。面对总有无法得到的,接受无论何种形式的拥有,仅是从命运的手心借来一用。

黄昏是适合停顿下手边一切,专心叹息的时间。

你抬头看那点点星光。我想我们都是幸福的孩子。只要不强捉着黑暗不放,夜再黑总有不灭的光沿途照亮。

欧洲冬天日短夜长,下午四点季节懒得多花心思制造晚霞景观就迫不及待的暗下。我步行在布达佩斯多瑙河畔,看见河畔灯火渐渐点亮,河面光影浮灪,一市绚丽繁华。依然是美好的黄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