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伟:韩星

字体大小: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访问韩星麻烦多多……不过也有一些韩星的访问过程特别轻松、好玩,让我留下深刻印象。

韩流当道,过去几年,我有机会访问不少韩国艺人,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访问韩星麻烦多多——要提早交问题,敏感或私人问题会被删,记者会上不能自由发问等等。不过也有一些韩星的访问过程特别轻松、好玩,让我留下深刻印象。

亲切

以最近为例,韩剧《步步惊心:丽》的“八王子”姜河那来新宣传,他在海报上一副忧郁样,不料本人却很健谈,爱开玩笑,整个访问过程充满笑声,见到这情况我自然是乐在其中,可惜时间有限,有些部分我无法跟进获得比较详细的回复。访问结束后,姜河那甚至跟我一起摆几个pose合照,着实亲切。

另一个例子是朴信惠。今年6月,我们一组东南亚记者特别飞到首尔为新戏“Doctors”访问她和男主角金来沅。金来沅的访问照章行事,答案没太多亮点,互动不多,于是我们一群记者开始着急,担心要是朴信惠也如此的话,我们要如何交差。幸好,她对媒体十分亲切,竟然大方地允许记者放掉预先准备好的问题,自由发问,展现自信魅力,访问后记者们个个都眉开眼笑,对她赞不绝口。

配合度

“少女时代”成员Tiffany七月底来新出席代言活动。之前听一些同事说少女时代特别难访,经纪公司禁令多,所以我也做好问不出精彩内容的心理准备。不料,一踏进房间,Tiffany显得平易近人,以一口美式英语侃侃而谈,对一些较敏感问题也不避忌。据说,她拒绝经纪公司的安排,要求韩国经理人不用坐在旁边听翻译,直接跟记者交流,既省事又省时。后来出席代言活动时,Tiffany见到我也会跟我打招呼,握手寒暄,甚至答应摄影师的要求,配合度极高。

河智苑两年前来新宣传韩剧《奇皇后》时,为了让各家媒体拍到不同的照片,特地准备了近十套衣服,包括高贵典雅的白色套装,性感妩媚的小黑洋装等,设想细心周到。而且,她只是在采访室里摆了个屏风,就地更衣,用了不到十分钟,就能以全新造型与记者们见面,专业精神让我敬佩。

挫折感

当然有时采访韩星也会遇到一些挫折。记得有一次,我去韩国采访一支当红女团拍广告,从早跟到晚,即时把照片上传社交媒体。孰知到了傍晚,该女团的经纪公司员工知道这件事后,却要求我删除全部照片,因为所有公开照都得经过公司批准。

这个要求顿时让我傻眼。一整天“光明正大”地在工作团队里拍照,都没人干涉,现在竟然要我把一天的心血全部删除,而且任何商量的余地都没有。看见邀请我的广告商也无能为力,我只好在压力下屈服。工作结束时,虽然有一个与女团的大合照,不过我的脸却挤不出丝毫笑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