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楚:薯片启示录

字体大小:

一包薯片的价钱,你猜几何?

途经大型商场底层的轻食部,看到一个大橱柜里,摆放了一包包零食。好奇趋前一看,原来是你我都熟悉的薯片,搭配时下最夯的咸蛋口味。正好想买点零食解馋,可是看了价钱又比市场上的要贵好多倍,真怀疑自己的眼睛有没有看错。

敢以区区薯片,逐鹿租金高的大型商场,看起来不可思议。然而,从战情上看端倪,只要市场有需求能马上满足它,就赢得先机。看准商机,立马出手,快、狠、准! 迟到者就可能像玩音乐椅般,只有站着看别人坐的份咯。

民以食为天,加上零售业的不景气,服饰品店纷纷转上网,空出的店面就只有靠饮食业撑起局面,本地饮食市场,进入一个前所未见的一级战区。一场硝烟弥漫的烽烟四起,战国时代已不足以形容战情之激烈,叫人看得眼花缭乱。

有过江龙也有地头蛇,有财阀连锁,也有个体经营;有大阵仗的在大商场开疆辟土,引入主题美食街,有的主张小兵立大功。不少娱乐圈名人,也赶时髦凑上一脚,不过,名气只能聚一时的人气,假以时日新鲜感退潮,卖的就是实力。

各方人马磨刀霍霍,无不想从中分一杯羹,求新求变已是不二法门。从视觉、味觉到感觉,把科学里的气体、液体到物体,无一不发挥得淋漓尽致,无所不在诱惑你的味蕾神经,越是新颖别致,越是花招百出,从外表包装到食材内容,口味的选择,行销手法,务必夺人眼球,造势出位,造就城中话题。

在商言商,价位高不要紧,重要的是有人愿意掏钱出来买单,更重要的,是这些人还在各个社交媒体,宣传点赞(其中当然也不乏商业博客),分享吃后感的神奇味道云云。这些顾客,既付了钱还乐意做免费造势,简直就是商家的大财神。

所以不要小看薯片,套入老邓的名言,不管是大商品,小商品,只要能够卖的就是好商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