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拖二的旅程

这趟返乡旅程的开场,还算圆满。
这趟返乡旅程的开场,还算圆满。

字体大小:

新手妈妈

前个月带两个孩子回台湾一个星期,为我的母亲庆祝六十大寿。出发前几天,一直在计划着,要如何让这趟三人旅行更顺畅,因为最近的A等变得非常活泼,也更加粘人,一看到我就要讨抱,有几次带妹妹送A等去上学,是一边抱着他,一边推着婴儿车,回到家都软手软脚了,深怕这次台湾行也会再次上演这出戏码。

因此,我帮A等买了一个可以坐在上面的登机箱,到机场的时候,起初还一直拉着A等走,到后来他说要自己滑行,而我只要负责推着妹妹的婴儿车就好了,突然觉得自己头上有了光环,整个人都要飞到天上了。

在候机时,明明平常跟猴子一样蹦蹦跳跳的A等,也异常的乖,静静地坐在沙发上吃着苹果,还会帮忙看着妹妹,妈妈我真的要哭了,这不就是我梦寐以求的画面吗?

上了飞机,A等也乖乖系上安全带,我们来来回回台湾很多次,每次都是坐在飞机中间位子,这次特别安排A等在靠窗位子,想让他看看飞机起飞的样子,没想到,因为想让A等在飞机上好睡,出发前一晚,故意跟A等玩到晚上十一点,隔天早上六点叫A等起床,结果飞机还没起飞,才刚关上机门,A等就睡死了,怎么拍他的脸都叫不醒,唉……

这样也好,妈妈我可以清闲一下,可说时迟那时快,飞机才刚起飞,妹妹就“挫屎”了,而且量还不少,都满到整个背都是“黄金”,我很尴尬地抱着妹妹,一直询问空服员,何时可以去厕所呢?我头上的光环又黯淡了。

终于,安全带警示灯熄灭,我和妹妹可以去厕所清洗了。在飞机上帮小孩清洗,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虽然空间不大,但是有温水、擦手巾,这样也绰绰有余。但我竟然没有多带一套衣服给妹妹换洗,飞机上也没有吹风机,空服员说他们先帮我把衣服晾起来,放在有阳光的地方,看会不会比较快干,而妹妹就先包着机上的毛毯。

妹妹,是妈妈对不起妳啊!没有准备孩子的备用衣服,让我真的很想敲自己的头,我只能说,两个孩子,真的会让妈妈的脑力变弱。快到台湾时,妹妹的衣服终于干了,我眼泪都要流下来了,如果让妹妹身上只包着尿布抵达摄氏18度的台湾,我这个“A等妈”招牌应可拆下来给大家踩了。

这趟返乡旅程的opening还算圆满,接下来那一个星期的战斗营,让我瘦了两公斤,你们就知道有多精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