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穷也要穷旅行

字体大小:

旅行不一定是有钱人的事,更不能比较。作者选择他喜欢的地方,去看他想看的东西,完成一个个自己舒适的旅程。

旅行,是流行的生活方式,读着别人的旅行故事,自己也受感染。旅行回来后,把它记录下来,写成故事,然后分享。

旅行,各有精彩,最值得又最难得的是自己的想法、选择的方式,当中体验到新鲜的事物。

我无法一直过着乏味的生活方式,心情会枯燥;干燥,树叶都会枯萎。我选择把旅行当做饭吃,当然不是每一天进行;不过,旅行是精神梁柱,提供生命一个乐趣的空间,一个在你快要泄气没有力量的时候,旅行唤起一股冲劲。

旅行从有钱人的事 到不一定是有钱人的事

求学时期,我不曾梦想过旅行,那是有钱人的事,我的地理常识普普通通,对各国城市的习俗也孤陋寡闻。我从媒体上看过美丽的风景,最多羡慕,还不至于异想天开可以拖着行李奔向那里。有梦想,不一定有机会;但如果没有去努力,最终还是等于零。不想去幻想,这种陶醉自我的方式并不好过,仿佛在欺骗自己,给自己一个空希望。

如今,我的梦想就是旅行。因为第一次旅行的原故,我染上一个摆脱不了的瘾。2010年的1月,台北是冬天,一个人徒步摸索,因为人情味的感染,我开始爱上一个人旅行,去探索一座城市的魅力与故事,无论是发达抑或落后的。此外,国家的历史发展与文化古迹,恰恰是我旅游的动机与冲动,比如晚清历史,让我爱上北京与南京。一切有关晚清历史的景点,我一一寻觅。

那不是命中注定的一件事情,而是我遇上它的美好,之后我把旅行转化为爱好。生活之中,有许多美好的事情也因为旅行而成就。

旅行,不一定是有钱人的事,更不能比较。各有所求,我选择去我喜欢的地方,去看我想看的东西,去完成一个自己舒适的旅程。

旅行,看见自己的勇敢,在不同语言的国度,更是挑战。当在一个比我身处更穷的国家旅行时,看见自己的幸福。我爱上这片大地,虽然我还没有把整个地球走完,但去过的自然美丽风景,看过人类的伟大创造,让地球留下如此美好的文化遗产。

因为旅行,更提升我对环境保护的意识。我在旅行中,学会包容及尊重,各国国情不同,却在不同的国家学习他人的文化及习俗。

亚航圆了许多人的旅行梦

亚航航空的口号“Every One Can Fly”,真的造就了很多人的旅行梦,包括我自己。“再穷也要穷旅行”成为旅行爱好者的推动力。

踏上中国万里长城震撼于这个世界奇迹。走进北京紫禁城,也去过越南顺化皇城探索宝藏。旅游日本,了解人与人之间的信任,用比手画脚的方式对话。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街头表演及涂鸦艺术无所不在。无论是站在日本东京晴空塔、马来西亚双峰塔,抑或台北101观景台看景,都能够看看地球村,这片家园。

旅行,就是可以看世界。旅行教会我很多事情!当我寂寞时,我的念头就是旅行。

一起旅行吧!让旅行给我们快乐,了解地球的美丽及神奇。

关于作者 马国人,80后,毕业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修读大众传播广电系。走过十几个国家及地区,超过50座城市,热爱世遗历史古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