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阿拉库尔湖:面簿憧憬

让羡慕成为动力,那才是面簿分享的意义。
让羡慕成为动力,那才是面簿分享的意义。

字体大小:

我在面簿有两个账号,一个陪妈妈闹,一个自己瞎胡闹。

前些日子,在吉尔吉斯以北的卡拉科尔(Karakol)爬山,背着帐篷和背囊穿梭在林间,在海拔3500公尺的阿拉库尔(Ala Kul)湖边扎营。冷飕飕的天气,边上扎营生火,喝着热咖啡,看着湖景,抱紧着外套吐出白雾。

湖镜上袅袅青烟,像是忘了回到天上的白云徘徊在湖面,像是羽毛纷飞在湖圈上盘旋。攀上高峰俯瞰湖周的雪景,脚板贴着石路寸步难行。

为了视觉上的美好,我让身体疲劳。

由于运动过度只好回到市区休息几天,这些天闲来无事便在面簿上发表照片,写下心得,分享景色,收集“拇指”。

朋友圈点赞写评,最为好笑的是读到一封来自远方朋友的私信,他问我为什么可以一直在旅游?是不是中奖还是被人包养?

居然是他的玩笑话,那我的回答也无须太过认真。

我写道:“我无车无楼无名牌无红酒无宠物无苹果无抽脂更无整容,所以省下的钱能旅游。”

在登山的四天里,我经过沼泽,踩过荆棘,越过小溪,翻过丘陵……

记得当我在参差不齐的石山中爬坡时,天空突然落下冰雹,我整个身子缩在石缝间,身后的背包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我像是株受惊的小草,低头弯腰。直到风雪过去,我才站直身子继续。

身后传来的阵阵喧哗,原来是一群来自土耳其的登山队,他们雇用驼夫替他们扛行李,脚步轻盈的他们很快就超越我,很快就赶在我前方。

我当时在想,如果我有钱聘驼夫扛背包,那有多轻松啊!

中途午餐时间又遇见他们,当时的他们正享受烧烤美食,而我只能拿出干粮充饥。

我望穿秋水看着他们的盘中餐,多希望自己也能吃到热腾腾的食物!

直到最后一天,我和他们悄然走在一块儿下山。

从他们口中得知由于湖边海拔高,零下的温度使他们的队员吃不消,所以一致决定离开湖边,到海拔低的营地过夜。

他们羡慕我能睡在湖侧,欣赏湖色。

我这才知道,他人也曾在我身上有过憧憬。

有些地方,有的人走着去,有的人搭车去,总会抵达,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总有属于自己的风景,只是角度不一。

笔心:有些地方,有的人走着去,有的人搭车去,总会抵达,只是时间上的问题。总有属于自己的风景,只是角度不一。——笨女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