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谁在做谁在看

字体大小:

渡渡鸟

乱世乱局,是机会主义者最感兴奋的情境,有人一朝得志,一夜成名;有人一朝身败名裂,转眼成空,一无所有。

人在做天在看,坏事好事,自有天看在眼里,终有一天,时间一到,还大家一个公道,以正视听,有奖有罚,谁都没有欠谁。

天在看人在乱搞乱做的时候,实在忍耐不住,公允现身,终于出手,无保留地揭发大大小小的不公事。例如巴西腐肉乱卖,高官贪腐大贪小贪,总统候选人花公币自雇妻女谋利,商场欺诈,世界级金融机构公然洗黑钱——一堆堆一箩筐既黑且脏的黑材料、阴暗事陆续出场,是天容许曝光,警惕世人要收敛检点,不可没完没了的造次。

资深电视人曾老爷子40年游走东南亚列国,最后落地生根在北京,见证了中国电视剧的发展萌芽到起飞到战国乱世,哀叹诉说部分大牌当红演员因市场需求不但演出费天价,处世待人嚣张跋扈,以神自居而不自觉,目中无人,不可一世。

案例一:拍摄现场牵涉百人参与,男一号出现拍摄场地大摇大摆,巡视一切后因不满意布景设计,不顾所有台前幕后所花心血和投资者的损失,一句不喜欢,以神一样的权威下令停拍就马上离开,三天后才回来拍摄,制作预算损失以百万计。

案例二:接下演出酬金以百万日薪计的巨星,投入亿元巨资的剧集开拍一半之后,神级的女一号演员突然心血来潮想去欧洲旅游,失迹远赴欧洲开心购物三星期才打道回府。

不管所有相关人事的死活,神一样的无穷大,就只因一剧而爆红,从此任意妄为。

案例三:不算再红只是颇为受欢迎的男一号,也冲昏了头,变了神,吩咐总导演所有与一号演对手的演员哪怕是临时跑龙套的,都必须他同意才可以参与演出,不满意的就算签了约也必须取消。不接受的话,总导演也会被辞退。结果该剧有担当有骨气的总导宁死不屈,24小时内果然被男一号辞退,至今失业两年。是一条真汉子,也是一位令人尊敬的朋友。

案例四:一夜爆红的小鲜肉,年轻、外形俊俏也收取近亿的演出价码,专业不足,排场十足,旁边的人如奉神灵一样的服侍,真不知道一朝红不下去,那将会是什么光景,怎样的人生。

幕后如监制导演编剧一旦参与被观众标签为神剧的连续剧或电影,一夜成名后也变了神,凡事都能。

中国媒体市场发展一日千里,一朝得志,仍然能够坚守专业本分,不卑不亢,不迷失方向,不语无伦次的人不多见。北京友人制片圈高人曾老爷子声声叹息,语重心长说:期盼有一天大家齐心合力重拾当初单纯的热忱,制作连场好戏给天看也给你和我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