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中青少年艺术节 促进两地艺术文化交流

实践剧场的《小问号和没名字》好玩有趣,适合合家观赏。(大拇指)
实践剧场的《小问号和没名字》好玩有趣,适合合家观赏。(大拇指)

字体大小:

为新加坡和中国的青少年打造一个展现艺术才华、相互交流和欣赏的平台,首届“新中青少年艺术节”将在7月8日至30日之间举行,每个周末都会呈献精彩的艺术表演,包括戏剧、戏剧工作坊、儿歌创作和表演比赛等。

“新中青少年艺术节”由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属下的学生报、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办,并获得中华语言文化基金、中国人寿和新加坡报业控股基金赞助。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是7月8日新中青少年艺术节的开幕仪式嘉宾。

花果山、火焰山、五指山……《西游记》的故事人人耳熟能详,可是结合人偶演出的《西游记》,可就新鲜了吧?今年的新中青少年艺术节开场演出,正是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把这部经典著作以人偶剧的方式搬上舞台。整出戏剧共有40多个木偶,包括多人操控复合偶、布袋偶和面具偶等,让人耳目一新。

此外,中国儿艺也会和学生报《大拇指》合作,在7月10日和11日一起到立伟小学、云海小学和培青学校,呈献戏剧工作坊《三只小猪·变变变》,与本地学生进行近距离交流。

新中青少年艺术节的压轴节目是本地实践剧场呈献的亲子音乐剧《小问号和没名字》。这是继该剧场《小问号和探险家》荣获生活剧场艺术奖2016最佳青少儿演出后,由原班人马编剧黄素怀、导演郭践红、作词人小寒和作曲者黄有杰再次合作,并在新中青少年艺术节上进行首演。

除了上述两场演出,其他适合小学生和家人一起观赏的,还包括苏州工业园区的“圆融·花季青少年艺术团”演出。通过舞蹈、三重唱和民乐等多种艺术形式,让新加坡观众感受苏州的魅力和风采,部分节目也会安排新中学生共同演出,象征两国之间的友谊长存。

《青少年戏剧汇演》由华义中学、南侨中学和南洋初级学院联合呈献,适合中学生和大专生观赏。三校将带来主题多元的戏剧演出,通过《捐款》《再.见》《黑道父子》三部戏剧,让观众在笑过、哭过后,对社会现象进行反思。

有兴趣公众可上网购票

新中青少年艺术节的其中一个节目是《小小拇指》第二届“华语儿歌创作及表演比赛”。这场为了发掘富本地特色的儿歌创作比赛于今年初展开,共收到超过200份作品,评审最后选出了12份佳作。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得奖者还须以个人或组合形式演绎创作,凭表演为自己的作品争取更高的分数。12名得奖者当中,有不少是幼教教师,她们到时将连同孩子们一起上台表演,现场肯定是一片欢歌笑语。本场演出只供参赛者和他们所邀请的宾客出席,不对外售票。

有兴趣观赏新中青少年艺术节其他演出的公众,可从星期一(19日)开始,到相关网站或扫描QR码直接上网购票。


售票演出

■中国儿艺剧院《西游记》

日期:7月9日(星期日)

时间:上午10时30分,下午3时

地点:中国文化中心四楼剧场(217 Queen Street)

购票:https://www.sistic.com.sg/events/cwest0717

■苏州工业园区

“圆融·花季青少年艺术团”

日期:7月16日(星期日)

时间:下午3时

(演出时长约两个小时)

地点:中国文化中心四楼剧场

票价:5元

(不设划位,自由入座)

购票:https://zshop.zaobao.sg/blogs/events/suzhou

■新加坡青少年戏剧汇演

日期:7月22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11时,下午3时 (演出时长约两个小时)

地点:中国文化中心四楼剧场

票价:5元

(不设划位,自由入座)

购票:https://zshop.zaobao.sg/blogs/events/youthdrama

■实践剧场

《小问号和没名字》

日期和时间:7月28日(星期五1场:下午7时);29日(星期六3场:上午10时、下午1时/4时);30日(星期日两场:上午10时、下午1时),演出时长约一个小时

地点:实践空间

(54 Waterloo Street)

票价:10元(原价28元,不设划位,自由入座)

购票:https://zshop.zaobao.sg/blogs/events/weequestionmark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