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蕾馨:教孩子感恩是最重要的事

字体大小:

新手妈妈

6月3日那天,答应了要带A等出去玩,衣服换好,小背包也准备好了,正要出门时,接到我姐姐从台湾打来的电话,说奶奶辞世了,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让我瞬间崩溃,蹲在地上哭到不能自已,后来冷静下来,开始跟安迪讨论回台湾的事,这才回过神,A等还在等着出门玩呢!

我跟A等说我们不出门了,要把衣服换下来,A等不哭不闹,只是问我为什么不能出去了?跟他说,因为太奶过世了,妈妈很伤心,没有办法出去玩,他也似懂非懂地抱着我,好像在安慰我。

隔天,我带着妹妹先回台湾,先去看奶奶的遗体,殡仪馆的人说,遗体冷藏室还有很多人,小孩子最好不要进去,于是只好请办公室的人帮忙先看着妹妹。

记得上次带A等回台湾,奶奶说,怎么没有带妹妹回来呢?这件事一直让我挂心,还想着6月尾奶奶生日,要带两个孩子一起回去探望她老人家,没想到如今变成我的遗憾。

过了几天,安迪带着家翁和家婆还有A等一起来台湾,陪我送完奶奶最后一程。有长辈跟我说,妹妹和A等还小,殡仪馆那里的环境不适合小孩,不要带他们去参加奶奶的丧礼,网络上也有人说什么小孩参加丧礼之后会发生灵异事件,但是,这个往生者是我的奶奶啊!

当我跟A等一样年纪的时候,我就跟奶奶同住,我的生命、我的人格,全部都是奶奶给我的,奶奶也填满了我人生一半的回忆,我实在无法因为一个没有科学根据的理由,不让我的孩子见奶奶最后一面,我也深深相信,奶奶对我们的疼爱,会保护我们不受到任何伤害的。

出殡那天,我抱着妹妹,安迪抱着A等,我们全家人围在棺木旁边,一人一朵玫瑰花,我请A等把花轻轻放在太奶身上,A等问我,太奶在做什么?我告诉他,太奶在睡觉,我们要送她去天堂当快乐的小天使哦!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抱着A等跟他说,有人对我们好,我们也要对他们好,千万不可以忘记别人给我们的恩惠,没想到他举一反三说:“妈咪,那别人没有对我们好,那我们就不用对他好。”

“嗯,这么说也是有道理,但是我们对别人好,别人就会对我们好啊!”

每次我和孩子对话时,我都会想起以前奶奶是怎么教我们做人的道理,奶奶走了,剩下的是所有宝贵的回忆和真理,希望我可以让它们延续下去,让孩子们也可以成为一个懂得感恩的好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