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帕丁顿熊的世界

家喻户晓的帕丁顿熊。(图/路透社)
家喻户晓的帕丁顿熊。(图/路透社)

字体大小:

20170629_paddingtonbond2_Small.jpg
庞德创作帕丁顿熊将近60年。(图/路透社)

帕丁顿熊(Paddington Bear)的创作者庞德(Michael Bond)6月27日在家中病逝,享年91岁。

出版社哈珀柯林斯(Harper Collins)早前公布庞德的死讯:“很遗憾的,英国最受欢迎的卡通人物帕丁顿熊的作家庞德,在生了一场病后,于27日在家中逝世,享年91岁。”

庞德创作帕丁顿熊近60年,一直到去世之前还在不断创作。他的女儿詹克尔(Karen Jankel)对此感到“难以置信”。她说:“对他来说,写作是他的生命。所以他能一直写到最后是很棒的一件事。”

最新一本帕丁顿熊童书在今年4月出版。詹克尔表明:“对我来说,他是最好的父亲。不过,他所创作的书籍和帕丁顿熊将永远活着,这非常特别。”

对于她父亲留下的这个“永远的遗产”,你的了解有多少?让我们带你走进帕丁顿熊的世界吧。

帕丁顿熊原来是外来移民

20170629_paddingtonfullbody_Large.jpg
帕丁顿熊的经典装扮。(图/互联网)

帕丁顿熊的创作灵感来自1956年的平安夜。当时,邦德在伦敦帕丁顿火车站一家店,邂逅架上最后一只泰迪熊。他决定把这只孤独的泰迪熊买回家送给妻子,帕丁顿熊的故事因此诞生。

庞德在短短10天内创作出第一本帕丁顿熊书籍。故事里,布朗先生和太太在帕丁顿火车站邂逅坐在陈旧皮箱上的帕丁顿熊,箱子附上一张字条,写着“请照顾这只熊,谢谢”。

布朗获悉,这只褐色小熊的家乡原来是秘鲁(Peru)。帕丁顿熊是在阿姨住进一家专为熊开设的养老院后,从秘鲁坐船到伦敦展开新生活。

帕丁顿熊只带帽子到伦敦

大家熟悉的帕丁顿熊装束,总离不开蓝色大衣,红色帽子和威灵顿靴。

其实,帕丁顿熊初抵伦敦时,只戴着一顶旧帽子。他身上的蓝色大衣,是布朗一家人收留他后送个他的。

除了果酱,帕丁顿熊还喜欢……

20170629_paddingtonmarmite_Large.jpg
帕丁顿熊在2007年一支广告中吃Marmite三文治,引起强烈反弹。(图/互联网)

橘子果酱是帕丁顿熊的最爱。但你是否知道,帕丁顿熊在2007年一支广告中,吃的不是橘子果酱三文治,而是涂了酵母酱Marmite的三文治?

这一改变引来强烈反弹,帕丁顿熊拥护者的反对声连连,于是广告合约在2009年结束后,帕丁顿熊又重投橘子果酱的怀抱。

帕丁顿熊的“祖先”是眼镜熊

20170629_spectacledbear02_Large.jpg
帕丁顿熊(左)与眼镜熊的故乡同为秘鲁。(图/互联网)

庞德创作的帕丁顿熊是以眼镜熊(Spectacled Bear)为蓝本。

庞德创造这个角色时,原本想让帕丁顿熊来自“最黑暗的非洲”,不过,由于非洲没有熊,才定为眼镜熊的故乡——秘鲁。

有趣的是,来自秘鲁的帕丁顿熊,原本不叫帕丁顿,而有个秘鲁名字“Pastuso”。

帕丁顿熊也是亲善大使

1994年,英法海底隧道的两端贯通时,英国隧道工人送给法国施工人员的第一件物品,是帕丁顿熊。

很有礼貌的帕丁顿熊,总是称呼人“先生”、“小姐”,让他当亲善大使,当然最适合不过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