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obao.sg将直播亚太大专华语辩论公开赛

字体大小:

曾深受电视观众喜爱的华语辩论比赛即将回到屏幕上!zaobao.sg与亚太大专华语辩论公开赛合作,透过网络直播为读者呈现辩论赛事。

汇集亚太各地辩手的亚太大专华语辩论公开赛将在7月12至16日举行。24支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香港、台湾、澳门及澳大利亚七个地区顶尖大学的辩论队将汇聚新加坡,透过31场辩论赛一较高下。zaobao.sg与技术伙伴RINGS LIVE将为半决赛与大决赛进行网络直播,让读者透过网站与手机应用,一睹辩论员的风采。

对于首次与亚太辩合作直播辩论赛,华文媒体集团数码总编辑兼早报副总编辑韩咏梅表示:“华文报的读者很多年前都从电视上看过大专辩论会,许多优秀的辩论员台风、辩才至今仍历历在目,很可惜这样的节目现在已经难以在电视上看到了。今天的网络科技让早报数码有能力在网上做直播,我们当然义不容辞地支持,让所有喜欢看华语辩论会的朋友们,可以随时随地通过zaobao.sg收看。”

亚太辩筹委团筹长陈明耀也表示,希望能透过这次的网络直播让本地及海外的观众感受到华语辩论的魅力。

到时,观众若通过RINGS LIVE手机应用(https://www.rings.tv/)观看辩论直播,也能针对辩题与其他观众进行讨论。

今年的公开赛共吸引了54支队伍报名,其中有14所大学第一次报名参赛。为了提高赛会整体水平,主办单位首次邀请本地与海外辩手针对辩题预先进行审题。主办方也推出以”改辩世界”作为主题的纪念T恤,公开售卖(http://apchinesedebate.com/merchandise.php),希望为比赛增添趣味。

亚太辩首办评审表演赛 门票即日起供免费索取

亚太辩首次举办评审表演赛,邀请知名辩论评审一较高下。大决赛与表演赛门票即日起可在大众书局旗下三间分行的柜台前免费索取。

评审表演赛将在7月16日(星期日)亚太辩总决赛当天,于南洋理工大学李光前讲堂 (Lee Kong Chian Lecture Theatre) 进行。这次亚太辩评审都是知名辩手,包括新加坡的万华明、马来西亚的江国兴、郑秋桦、黄聪涵、以及台湾的王彦渤和张哲耀。

他们将对”人生的有限是/不是一种悲哀”的辩题展开表演辩论赛。表演赛将由陈锦添与梁泽宗担任点评嘉宾,而号称“全世界最会说话的年轻人”的中国《奇葩说》辩手陈铭将担任大会主席。

当天的比赛凭票入场,公众可到以下大众书局分行索取门票:

  • 百胜楼四楼 (Bras Basah Complex)
  • 大巴窑建屋发展局总部 (Toa Payoh HDB Hub)
  • 金文泰广场 (Clementi Mall)

每名公众限领两张票,数量有限,派完为止。公众也可透过上网预留门票(http://bit.ly/2tIlubt)。


亚太大专华语辩论公开赛由南洋理工大学中文学会主办,zaobao.sg是媒体合作伙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