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平大肠癌末期 病中创作武侠小说

李永平在生死关头有了新的领悟。
李永平在生死关头有了新的领悟。

字体大小:

小说家李永平罹患大肠癌末期,病中创作武侠小说《新侠女图》,台湾《文讯》杂志8月号起开始连载。

台湾《联合报》报道,李永平今年6月被诊断患上末期大肠癌,动了危险性极高的手术,出入加护病房,九死一生。

据《文讯》杂志,李永平病中仍惦记已经创作三分之一(约7万字)的小说《新侠女图》。8月号《文讯》将以双封面形式,首发刊载小说首两章,1万8000余字,并邀马华作家、插画家龚万辉绘制插图。

李永平去年9月到新加坡担任南洋理工大学华文驻校作家,期间受访时透露正在着手创作武侠小说,以第一人称的形式,描述一个身负血海深仇的女侠的复仇之路。今年初他在本地参与文学活动与本地小说家英培安对谈时,身体微恙,但他仍为与会者呈献精彩演讲。

《新侠女图》原订20章。术后李永平接受《联合报》采访时说,他写了五章后发现身体不对劲,检查竟发现是癌症末期。因为他六年前曾动过心脏绕道手术,又曾两度小中风,医生本评估他不适合开刀,只能与癌症“和平相处”。

不过经台北市长柯文哲、台大前校长杨泮池请托,一位梁姓医生答应为李永平开刀。如今手术成功,李永平在生死关头有了新的领悟,躺在加护病房时即开始整理初稿。李永平说:“加护病房非常安静,医院让我创作力大爆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