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生老病死

字体大小:

人的一生都要经历过生老病死这四个阶段。从婴儿呱呱坠地,一直到老,短短数十年,不知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尝遍了各种人生的酸甜苦辣。

从婴儿到入学读书,十多年的时光匆匆而过,这一段岁月,天真无邪,深受父母的眷顾;家庭环境好的孩子,含着金钥匙来到人间,在家中更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生活无忧无虑,美好的童年都留存在一本又一本的相册里。

离开学校后,开始踏入社会谋生,这个阶段是人生最精彩、最灿烂,但也是最艰苦的,因为养育自己的父母已逐渐老迈,自己也已成家立业,养儿育女,并在职场打拼,施展所长,尽力攀上事业的高峰。

跨过中年的门槛后,儿女也成长了,学有所成,准备接过父母的棒子,为自己的前途努力奋斗,在父母苦心的栽培下超越父母的成就。这时,人生又进入另一个阶段。60过后,慢慢从职场退下。卸下生活的担子后,人生又开始转变了,这时又把精神寄托在孙辈的身上,享受含饴弄孙的乐趣。

不料,病魔此刻悄悄来袭,健康开始亮起红灯,行动大不如前。一踏入七十古来稀之年,体内各器官频出问题,关节不听使唤,慢性病列队来犯,专科医生看完一个又一个,年轻时所赚的钱就这么消耗在昂贵的医药上。

一过了80,死神就在床边守候,劫数一到,人的一生至此画上句号。从生到老,从老到病死,这四个阶段,加起来也不过是短短的数十年,如果在世时没有作为,这一生就是白活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