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用艺术行善 为弱势群体筹款

字体大小:

5岁开始学画画,8岁时首次将四幅作品公开拍卖,为患有先天性唇腭裂及足畸形的越南小孩,筹集手术费。至今,20岁女大学生管宁钰已捐出超过300幅艺术作品,并为超过10个志愿团体筹集超过50万元善款。

就读南洋理工大学大众传播系的管宁钰,小时候便随父母参加教会主办的社会援助活动,曾到胡志明市的贫困地区,为有需要的孩童提供援助。

管宁钰回忆当时走访当地医院的画面,印象依然深刻。她说:“我看到那些年幼的病患,尤其是那些患有先天性唇腭裂和足畸形病状的小孩时,心都碎了,我觉得我可以也应该为他们做点什么。”

她还记得,当地的病童一直有个心愿,就是品尝奶油蛋糕。但因为先天性唇腭裂的症状,让他们无法正常进食。管宁钰说:“他们边吃,奶油边从鼻孔流出,简单地吃东西,对他们来说却那么困难,让我忍不住落泪,也意识到世界上还有那么多可怜的人需要帮助。”

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父母热爱帮助弱势群体的大爱精神,也是培养管宁钰主动行善的动力。他们常鼓励她,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改善弱势群体的生活,并且不要求回报。

两个月前,管宁钰参与圣约翰圣玛格烈堂的公益义卖会,捐出数十幅艺术作品,所筹集的款项全数捐献兴建教会“多代综合式场所”的基金,当中包括一所学前育儿中心、日间护理中心和养老中心。

近期,管宁钰也参与海外社会关怀活动,包括四次到访斯里兰卡的贫困村落,通过有趣的布袋戏,向超过100名小孩传达生活价值观。另外,她积极作画并举办义卖会,为本地各大志愿团体,如亚洲妇女福利协会(AWWA)、肾脏透析基金、国家癌症中心等募款。

除了做公益,管宁钰的绘画和艺术作品可在本地不少地方看到。至今,她举办过八次个展,最近一次是8月于乌节路ION购物商场的艺术廊,展示28幅作品。她也在2008年大华银行举办的全国绘画比赛中获得奖项。

说到最满意的作品,管宁钰说那是她在2008年制作的一个名为“Ski-man”的3D雕像。这座雕像约2米高,用不锈钢制成,灵感来自她在意大利切尔维尼亚一次滑雪的经历。

切尔维尼亚拥有全世界最高的滑雪山之一,海拔达4478尺。滑了一天雪,感觉筋疲力尽的管宁钰,为了不让热巧克力结冰,她不断地摇动杯子,这个动作在杯子里制造出漩涡,让她产生灵感,制成“Ski-man”的雕像。这座雕像现摆在新加坡龙都大酒店内。

目标是出国办个展

闲暇时,管宁钰喜欢出国旅游并到访当地的艺术馆,收集灵感。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古典艺术大师康定斯基、克洛德·莫奈、毕加索、杰克逊·波洛克等的作品。

管宁钰希望未来五年,除了能通过绘画多行善,也有机会在国外举办自己的个展,她的最终目标是把自己的作品带到英国和美国。

想看看管宁钰过去的作品,可上网 www.dawnkwangallery.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