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华艺节新意盎然

字体大小:

滨海艺术中心提供照片

2018年的第16届华艺节,滨海艺术中心将以一场场艺术盛宴来款待国人,从2月23日(农历正月初八)至3月4日一连10天,让观众的心灵得到精品艺术的滋养。海内外艺术家轮番上阵,精心烹制出戏剧、舞蹈、音乐节目,让明年新春佳节的文化餐桌备添新味道。

戏剧节目方面,“非常林奕华”再登华艺节,带来新剧讲述现代都会“鬼故事”的《聊斋》,由张艾嘉、王耀庆主演;实践剧场艺术总监郭践红,在《六根不宁》中,带领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新加坡的表演者与设计师,奔上一场极具野心的艺术旅程;莎士比亚的妹妹们的剧团,剪裁莎士比亚经典文本,奉上“拼贴”意味浓厚的剧作《血与玫瑰乐队》;继《冒犯观众》之后,刘晓义主导的新剧团“避难阶段”创作《爱因与斯坦》,是其“后戏剧剧场系列”第二部作品;本地华语剧团“九年剧场”和现代舞团“舞人舞团”首次联手,《咔嚓卡夫卡!》以肢体剧场的形式剖开卡夫卡陛下的奇幻世界。

经典流行音乐各自精彩

音乐节目部分也是新意盎然,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叶聪创意策划,罗伟伦根据电影《刘三姐》原著音乐改编,剧场导演吴文德执导,“歌乐《刘三姐》”将会是诙谐娱乐浑然天成的一台戏——歌声萦绕,乐律不绝;乐迷引颈以待的台湾朱宗庆打击乐团将首登华艺节舞台,势必震撼视听感官,《击乐之悦》上,朱宗庆打击乐团将带来多位台湾作曲家,包括张琼樱、何鸿棋、洪千惠等,以及法国作曲家嘉荷雷瓦提和日本作曲家樱井弘二的委托创作的作品;“中国唢呐第一吹”郭雅志联同四位在美国伯克利深造时的好友玩一场融合爵士及中国风的音乐会,演奏他个人和友人的创作,包括《龙在吟》《北京布鲁斯》《金蛇狂舞》《情迷土耳其》等,让人见证古典与流行、即兴与爵士共融的潇洒兴味。

流行音乐方面,台湾歌手卢广仲将带来台湾的春天风情,在“卢广仲2018春季世界巡回演唱会”展示他独特风格和惊人唱功,无论是爵士曲风、广式民谣,或是飙高海豚音,都让人在现场感受他爆发性的震撼能量。另外三位台湾歌手将在“好in::乐”登场:华人世界的嘻哈女皇“Miss Ko”葛仲珊,华语乐坛雷鬼(Reggae)音乐的灵魂人物Matzka,已休团的棉花糖乐团主唱小球,三人各自各精彩。

小观众也“有福同享”,杨君伟与叁南瓜计划的《儿戏》之《红山的故事》这部由家喻户晓的民间传说改编而成的制作,让6至11岁的儿童投入富有活力和创造力的“渗入式”剧场体验!

除名家名作外,10天之内超过100场免费表演和活动,让明年新春节目菜异彩纷呈。

滨海艺术中心节目监制李国铭说:“人需要水和食物作为营养,心灵上也需要文化艺术的滋润。艺术能激励人心,能赋予我们以正能量和乐观的态度来展望新的一年!”

第16届“华艺节”11月16日开始售票,更多节目和售票详情请上网:www.esplanade.com/huayi,或留意本报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