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到福海大厦 90怀旧摊位淘宝

历史留痕:旧唱片。(主办方提供)
历史留痕:旧唱片。(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本星期天(12月3日)开始,坐落在桥南路的福海大厦将迎来新的怀旧市场。配合新市场的开业,当天也将举行收藏展。怀旧市场约有90摊位,主要售卖旧货收藏品,每逢星期日营业。

对不少人来说,逛市集除了购物、买东西,也为了追寻渐渐远去的怀旧情怀,又或,为了从中淘出“宝”来。有些旅客到新加坡旅游,也未必一定到高消费购物中心买东西,而是热衷于到跳蚤市场,因为在一些不起眼的市场内,有可能会淘到意想不到的宝物。

自本星期天(12月3日)开始,坐落在桥南路的福海大厦(Fook Hai Building)将迎来新的怀旧市场,配合新市场的开业,当天并将举行收藏展。

吸引年轻消费群

20171201_lifestyle_fuhai_2_Small.jpg
在怀旧市场开业的当天,傅子发将联合一群热爱收藏旧物古玩的收藏者,在福海大厦主办古董和复古物品展览。(主办方提供)

福海大厦怀旧市场可说源自华贸商场(China Square Central)的跳蚤市场,上个星期已正式停业的旧华贸商场跳蚤市场,是新加坡著名的跳蚤市场之一,上下两层楼,开业于2005年,至歇业为止共营业了12年,每个星期天吸引不少访客上门,当中不乏慕名而来的旅客。但由于华贸商场即将展开翻新计划,这个经营了十余年的跳蚤市场也得另寻场地。

和华贸商场跳蚤市场一样,福海大厦怀旧市场筹办者为来自古玩店“想当年珍藏之家”的东主傅子发。傅子发说,福海大厦怀旧市场也像华贸商场的市集一样,每星期只在星期日营业一天,主要售卖旧货收藏品,例如旧唱片、钟表、钱币、陶瓷、玩具、电器、铜器、铁器及生活用品等,约有90个摊位。

傅子发说,福海大厦怀旧市场每星期天早上9时营业至傍晚5时。由于这怀旧市场是在室内,有冷气设备,访客可在较舒适的环境下“寻宝”。

20171201_lifestyle_fuhai_4_Large.jpg
展品当中,有不少还是过去从未公开展出过的,精彩部分包括了机器人收藏品。(主办方提供)

傅子发说:“本地类似的旧货市场大多不定期举行,像我们这样定期主办的很少见,可说只有我们一家。”

说到“怀旧市场”的客源,傅子发说,许多人没有注意到的是,近年来,卖旧货、古玩的跳蚤市场不仅吸引中老年人,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群,甚至包括1980年代及1990年代出生的年龄层,这一群年轻消费群对于各种具有怀旧色彩的物品都很感兴趣,他们也爱逛旧货市场。

收藏展充满怀旧色彩

20171201_lifestyle_fuhai_3_Large.jpg
旧唱片与电影杂志,让人重温昔日。(主办方提供)

在怀旧市场开业的当天,傅子发也联合一群热爱收藏旧物古玩的收藏者,在福海大厦主办古董和复古物品展览,共有15位收藏家将参与这次的收藏展,除了本地收藏者之外,还有几位收藏者来自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

在展出的展品当中,有不少还是过去从未公开展出过的,精彩部分包括了机器人收藏品、有关崇侨银行(Chung Khiaw Bank)的收藏品、米其林轮胎人(Michelin Man)、早期的新加坡工具、新加坡历史文献、军事收藏品、留声机、虎标万金油、广告标示牌及老咖啡店的用品等。

在收藏品中,米其林轮胎人是米其林轮胎的品牌标志,一个由白色轮胎堆成的“小人”,自1898年第一次问世,为收藏家所喜爱。

已经走入历史的崇侨银行,在60年代曾推出各种动物造型的储蓄箱,包括恐龙、大猪、犀牛和袋鼠等,大受小朋友们欢迎,并因此吸引不少人及儿童到银行开储蓄户头。在这次的收藏展中,也可看到部分当年很受喜爱的崇侨银行储蓄箱。

福海大厦怀旧市场收藏展 日期:12月3日 时间:上午9时至傍晚5时 地点:福海大厦 Fook Hai Building,150 South Bridge Road S05872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