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街头艺术汇集狮城

亚历山大·法尔托作品:上海壁画。
亚历山大·法尔托作品:上海壁画。

字体大小:

大型世界街头艺术展“来自街头的艺术”,首次在本地展现多位国际领先街头艺术家作品,并重点展示东南亚都市艺术。

展览也将回顾世界街头艺术40年的历史。

街头绘画艺术最早是由街头涂鸦发展而来,而涂鸦艺术最早出现在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美国。不同于传统艺术作品,街画艺术是由一群艺术爱好者在地面、墙壁、列车、卡车等完成,并在街头展示的一种艺术形式。

200件作品参展

一项大型的世界街头艺术展“来自街头的艺术”(Art from the Streets)将于本月13日开始至6月3日,在艺术科学博物馆(ArtScience Museum)举行,首次在本地展现多位国际领先街头艺术家作品,并重点展示东南亚都市艺术。本次展览将展出200件作品,包括大型壁画、插画、视频、印刷品、档案资料、图画和素描等等,展品来自美国、英国、法国、葡萄牙、西班牙等地。

20170501_lifestylestravel1_Medium.jpg
英国街头涂鸦画家班克西在纽约的壁画。(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本次展览也将回顾世界街头艺术40年来的历史,包括其反主流文化的开端,一直到街头艺术成为当代艺术形式的发展历史,从作品还原其发展进程。展览并将推出一系列由多位艺术名家及街头艺术新星现场创作的绘画,包括阿根廷—西班牙裔壁画大师菲利普·帕托纳(Felipe Pantone),印度尼西亚艺术家艾柯·努格罗荷(Eko Nugroho),以及新加坡艺术家Speak Cryptic等的作品。

“来自街头的艺术”由著名策展人Magda Danysz策展。Magda Danysz向来着重支持和推广新兴艺术家,关注街头艺术历史。

大师级街头艺术家亮相

“来自街头的艺术”参展艺术家都是一时之选,包括美国最著名的涂鸦艺术家谢帕德·费瑞(Shepard Fairey,也称Obey)。谢帕德不仅是当代涂鸦艺术教父,影响了很多当代艺术家,也是著名美国潮流品牌 Obey的创始人。他的作品紧跟时事与潮流,创造对象包括美国总统、明星、艺术家等。

20170501_lifestylestravel2_Small.jpg
谢帕德·费瑞作品:奥巴马投票海报。(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本次展览也展出被誉为街头艺术界大师级人物的法国街头艺术家“太空侵略者”(Space Invaders)。在巴黎,横街窄巷随处可见的马赛克图案,往往就是“太空侵略者”的街头艺术作品。至于“太空侵略者”其名及系列作品名称,都源自1970年代经典电子游戏“Space Invaders”。

葡萄牙艺术家亚历山大·法尔托(Alexandre Farto,亦名Vhiles),也在世界各地留下不少涂鸦街头艺术作品。1980、90年代葡萄牙经历变革式高度城市发展,深深影响了法尔托,他以砖墙、白色颜料和废旧的广告牌为创作材料,突出每个作品背后的故事。

其他参展国际知名街头艺术名家,还包括来自纽约,被认为是地铁列车艺术运动中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李·奎诺尼斯(Lee Quinones);来自英国的街头涂鸦画家班克西(Banksy)、美国涂鸦艺术家Seen、美国宗师级涂鸦艺术家Futura等。

其中班克西有“最牛的涂鸦大师”之称,他不仅是目前国际最有名的涂鸦艺术家之一,也是社会运动分子、电影导演及画家。Futura早在1970年代就将抽象艺术和街头艺术相结合,是抽象派涂鸦艺术开创人。

本次展览也是由国家艺术理事会主办的“2018年新加坡艺术周”项目之一。详情可上网:artweek.sg查询。

大型世界街头艺术展“来自街头的艺术” 日期:1月13日至6月3日 时间:上午10时至晚上7时 地点:ArtScience Museum 6 Bayfront Ave S01897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