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本地文学 12本地作家为12邻里写情书

购买新加坡文学书籍运动邀请本地作家写情书。(陈宇昕摄)
购买新加坡文学书籍运动邀请本地作家写情书。(陈宇昕摄)

字体大小:

由本地书店与出版业者创设的“购买新加坡文学书籍”运动(BuySingLit)来到第二届,举办更多文学相关活动,借创意点子推广本地文学。

活动将于3月9日至11日在全岛多家书店、艺术之家等场所举行。

收到情书,不要惊讶

首波造势活动找来新邮政合作,12位本地作家为12个邻里写情书,24万封信,3月3日起随机派送,如果你收到情书,不要惊讶,那是作家的赤诚心意。参与的华文作家为陈志锐与孤星子。其他创意活动还有互动对话游戏“Chatbooks”,这个由本地程序创意公司DDB制作的面簿Messenger聊天机器人,将为你介绍六本本地文学作品,其中华文作品有小寒的小说创作。此外,主办方也将设六台转蛋机,每个转蛋都会为读者介绍一本新加坡文学作品,并附上折扣券,借此引导读者认识本地作家作品。

虽然大部分活动以英语为主,不过其中几个华语项目还是值得关注。

林仁余将亲自下厨

草根书室董事林仁余将亲自下厨,为本地诗人伊蝉诗集《寻找遗失的星踪》里头的文字,创造对应的夜宵,请读者品尝文字意象,寻找“耐人寻味”的感觉。活动将于3月9日与10日,晚上9时至11时在草根书室举行,单人价35元。林仁余心目中的理想人数是每场20人左右,他目前还在琢磨菜单。

届时百胜楼(书城)也将增添视觉艺术作品,友谊书斋、Basheer Graphics书店、Evernew书店将以新面貌见人。

使文学走出书店

工委会联合主席陆文良受访时说,今年的节目更外向,力求感染更多人,吸引他们成为本地文学的读者。写情书、聊天机器人、音乐会、剧场、换书活动都旨在使文学走出书店,扩大其影响力。

另一个有趣的活动,则是本地年轻作者、剧场演员梁海彬策划的“息·字亭”,他将去年出版的散文集《房间絮语》引申变化为一个展演空间,邀请“微.Wei Collective”主导设计。活动将在艺术之家的“Play Den”举行,同时也是艺术之家最新推出的“Texture”文艺周末的活动之一。

这个文艺周末将与购买新加坡文学书籍运动同步举行,活动包括新书发布会、讲座、剧场、亲子阅读、马来童谣音乐会等。

“购买新加坡文学书籍”运动活动详情可上网:buysinglit.sg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