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艺节一箩筐亲子节目等着你

华艺节举办一系列亲子活动,让小朋友在欢愉的节庆氛围中充实地度过。(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华艺节举办一系列亲子活动,让小朋友在欢愉的节庆氛围中充实地度过。(滨海艺术中心提供)

字体大小:

爸爸妈妈们到华艺节观赏演出,小朋友们也不被忽略,能找到自己的华艺新天地!

2018华艺节即将在本周五(23日)开幕。除了横跨戏剧、音乐及舞蹈的节目,主办方也贴心地策划了一系列亲子活动,让小朋友也能在欢愉的节庆氛围中度过充实的一天。

亲子活动包括表演及工作坊,而且大部分为免费入场,让zaobao.sg为你盘点其中的亮点。

最适合剧场“新鲜人”的《儿戏》

20180219_lifestyle_huayi01_Medium.jpg

极具互动性的儿童剧场,是打开小朋友接触剧场的一扇窗。

由杨君伟与叁南瓜计划呈献的《儿戏》之红山的故事,让6岁至11岁的儿童体验手工活动,参与戏剧表演,过程无家长或老师的陪伴,让小朋友们互相合作,独立完成任务。

今年的《儿戏》改编自家喻户晓的红山民间传说。故事里,渔村村民遭到剑鱼的攻击,勇敢的孩子们要如何帮助他们排除万难,拯救村民呢?

你想让孩子体验这个别出心裁的剧场形式吗?那就别错过《儿戏》之红山的故事。

日期:2月23日至28日

查看更多详情请点击这里

橡皮擦原来能这样用!

20180219_lifestyle_huayi03_Medium.jpg

这个免费活动让家长跟孩子一起参加,学习如何在橡皮擦上雕刻出心仪的图案。完成的印章除了可印在书本和卡片等纸材质,还可以印在布制品上,让孩子们为个人物品添加属于自己的独特标记。

日期:2月24日至25日

查看更多详情请点击这里

为孩子的健康把脉

20180219_lifestyle_huayi02_Medium.jpg

身为家长的你,想必十分关心孩子的健康。你想进一步增进保健知识,在孩子出现小毛病时,缓解孩子的不适吗?

在这个小儿推拿工作坊当中,来自新加坡中医学院的导师将传授小儿推拿保健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技能,家长们将能亲自为孩子推拿,从中学习常用的手法及穴位等。

家长们还能学习如何辨别虚实寒热,在孩子出现咳嗽、发热、腹泻、便秘等情况时予以帮助。

日期:3月3日至4日

查看更多详情请点击这里

舞狮一点也不难

20180219_lifestyle_huayi04_Medium.jpg

舞狮舞龙是农历新年不可少的表演,总能引起小朋友的兴趣 。在喜气洋洋的春节里,不如让孩子跟专家学舞狮!

来自鸿杰体育会的舞狮表演者,将在这个免费活动中指导儿童耍一点舞狮招式。活动开放给所有初学者,家长不用担心孩子没有经验。

日期:2月24日至25日

查看更多详情请点击这里

奇趣布袋戏

20180219_lifestyle_huayi05_Medium.jpg

现在小朋友接触木偶剧的机会较少,何不趁着华艺节,让孩子接触这项考验灵巧手指功的布袋艺术。

著名的台北木偶剧团将呈献《盘丝洞》、《旺来客栈》等戏码,栩栩如生的布偶、精彩的故事,让人看得目不转睛,也是小朋友接触民间故事的途径。

日期:2月28日至3月4日

查看更多详情请点击这里

小朋友也能学针线活

20180219_lifestyle_huayi06_Medium.jpg

要在木头上留下个人“印记”,除了可用雕刻和画的,原来还可以用缝的!

这个有趣的活动,让小朋友学用针线,在木片缝上装饰图案,再亲手制作流苏,为“硬邦邦”的木饰添加动感。

日期:3月3日至4日

查看更多详情请点击这里

动感打击乐感染力十足

20180219_lifestyle_huayi07_Medium.jpg

极具动感的打击乐,感染力十足,让小朋友听了不禁手舞足蹈。

由锣鼓聚人鼓艺团带来的“齐鼓相当”表演,团员运用华族锣鼓和其他乐器,在传统华族打击乐里融入拉丁森巴、西方和日本打击风格,创造出适合各年龄层观赏的独特打击乐表演!

日期:3月3日至4日

查看更多详情请点击这里

给想象力无限的小朋友

配合农历新年,滨海艺术中心的PIP's PLAYbox也准备了新春活动让小朋友玩得乐不思蜀。

20180219_lifestyle_huayi08_Medium.jpg

十二生肖里头,你的孩子认识的有几个?何不让他们通过有趣的皮影玩偶人士十二生肖吧。

20180219_lifestyle_huayi09_Medium.jpg

接触十二生肖动物后,小朋友可以亲手折纸小狗带回家,巩固所学的知识。活动从即日起开放至3月11日,开放时间是上午11时至下午2时、下午3时至傍晚6时,入场免费。

查看更多详情请点击这里(皮影)和这里(折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