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际艺术节 呈现40多项节目

新加坡国际艺术节(SIFA)将在4月26日到5月12日举行,17天带来超过40项节目。(厂商提供)
新加坡国际艺术节(SIFA)将在4月26日到5月12日举行,17天带来超过40项节目。(厂商提供)

字体大小:

第41届新加坡国际艺术节(SIFA)本月底揭开序幕,17天带来超过40项节目。今年新加坡国际艺术节也将在4月26日到5月12日举行。

这意味着去年5月上任的新艺术节总监克里帕拉尼(Gaurav Kripalani)与团队只有半年时间准备,但艺术节仍着重平衡戏剧、舞蹈、音乐节目的比重,同时加入跨媒介艺术与文学元素,扩大艺术节面向。

今年的节目包括北美、欧洲、中东、南亚、东亚与本地作品,展现国际视野,表演性与议题性的节目也相当平衡,力图面面俱到。

今年的艺术节场地聚集在滨海艺术中心、艺术之家(旧国会大厦)、维多利亚剧院与音乐厅,以及国家美术馆,另有活动在新加坡艺术学院、阿美尼亚教堂与新加坡植物园举行。

艺术之家也将摇身一变成为“艺术节之家”(Festival House),不仅呈现一系列视觉艺术及音乐节目,也作为观众与艺术家的交流空间,举办座谈、工作坊、大师班与读书会。

售票详情

艺术节即日起售票,一次购买三场或五场节目门票,可分别获得15%和25%折扣。全职学生、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和55岁及以上人士,可享有20%折扣。

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年轻人观赏节目,学生能以10元票价在特定节目买到前排座位。

优惠附带条件,详情可上网:www.sifa.sg

本地重头戏:《南柯一梦之入梦》

20180326_lifestyle_theatre_01_Medium.jpg
本地剧团TOY肥料厂创作新作《南柯一梦之入梦》。(厂商提供)

新加坡国际艺术节委托本地剧团TOY肥料厂创作新作《南柯一梦之入梦》。

这是改编自明朝汤显祖昆曲本子《南柯记》的作品,利用原著的文字搭配当代话剧形式来演出,擦出新火花。

TOY肥料厂艺术总监吴文德指出,原著以文言文撰写,《南柯一梦之入梦》得以现代情感和手法来清楚表达剧情,是团队的最大挑战,他希望希望观众能一起入梦,思考什么是梦境、什么是真实的人生?

配合这部作品,京剧表演艺术家秦占宝与田平,也将在同日4月29日下午2时于Festival House举办“解读戏曲韵律”分享会,文图学会主席莫忠明也将在同日下午3时举办英语讲解会,介绍汤显祖及《南柯记》。
 

活动详情
《南柯一梦之入梦》
日期与时间:
4月30日(星期一)晚上8时
5月1日(星期二) 下午3时与晚上8时
地点:新加坡艺术学院
票价:35元

国际化演出

1984 by George Orwell

20180326_lifestyle_theatre_02_Large.jpg
《1984》描写一个国家人民处于无所不在的监视下。(厂商提供)

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著名政治寓言小说《1984》重新搬上舞台,一连四天演出。

乔治·奥威尔(George Orwell,1903-1950)的《1984》描写一个国家人民处于无所不在的监视下。书中随处可见的一句话是“老大哥在看着你”(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叫人不寒而栗。

活动详情
日期与时间:
4月26日(星期四)晚上8时
4月27日(星期五)晚上7时45分
4月28日与29日(星期六与星期天)下午3时和晚上8时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
票价:35元、60元、80元

The Blues Project

美国著名踢踏舞舞蹈家(Michelle Dorrance)将携其舞蹈团,在歌手Toshi Reagon与BIGLovely乐团的现场蓝调演唱下,呈献The Blues Project。

这个集合了顶尖舞者、音乐家与编舞家的创意之作,将带观众探讨音乐、声音与动作之间能如何交融,擦出火花,淋漓精致地跳出踢踏舞的精髓。

活动详情
日期与时间:
5月8日与9日(星期二和星期三)晚上8时
地点:维多利亚剧院
票价:35元、50元

Nico Muhly Speaks Volumes

20180326_lifestyle_theatre_03_Medium.jpg
美国作曲家尼可穆利(Nico Muhly)在新加坡的首场演奏会。(厂商提供)

这是美国作曲家尼可穆利(Nico Muhly)在新加坡的首场演奏会,演出的包括本地钢琴家林岩和打击乐家Ramu Thiruyanam,及来自美国的小提琴家Lisa Liu和Matt Albert和大提琴家Paul Wiancko。演奏会以尼可穆利的首张个人专辑命名,届时将有独奏、重奏和合奏等多种音乐形式,展现音乐家的不同面向。

活动详情
日期与时间:
5月12日(星期六)晚上8时
地点:新加坡艺术学院剧院
票价:40元

免费户外表演

来自五国的表演者也将在艺术节开幕周末期间,于维多利亚音乐厅前的草地(Empress Lawn)展示免费户外演出,包括连续三晚的六场法国杂技团高空表演。

艺术节第一个周末,来自法国的Cirque Rouages杂技团,将在维多利亚两厅院外呈献“...Sodade...”。这并非一般的杂技演出,除了有各种杂技和在两个巨轮间的高空走钢索等高难度表演,作品也以迷人的叙事,通过肢体和音乐,讲述一名老人记忆消退的故事,表演优美动人。

澳洲作曲家Tamil Rogeon也将与本地大都会管弦乐团呈现“24 Hours in Lapa”音乐表演。这将是大都会管弦乐团继字2012年后再次于新加坡国际艺术节亮相。

20180326_lifestyle_theatre_04_Medium.jpg
来自美国传奇乐团——艾灵顿公爵乐团(Duke Ellington Orchestra)。(厂商提供)

艺术节最后一个周末,来自美国传奇乐团——艾灵顿公爵乐团(Duke Ellington Orchestra)也将在植物园,与本地爵士乐歌手艾丽美·法兰德诗(Alemay Fernandez)和扎菲尔(Nick Zavior)同台演出。

活动详情
法国Cirque Rouages杂技团带来“...Sodade...”
日期与时间:
4月27日(星期五)晚上7时30分和9时30分
4月28日和29日(星期六和星期天)晚上7时和9时30分

澳洲作曲家Tamil Rogeon与本地大都会管弦乐团呈现“24 Hours in Lapa”
日期与时间:
4月27日(星期五)晚上8时30分和10时30分

非洲佛得角歌手、作曲家兼吉他手Tcheka音乐表演
日期与时间:
4月28日(星期六)晚上8时15分

韩国独立乐队Sultan Of The Disco音乐表演
日期与时间:
4月28日(星期六)晚上10时30分

日本bohemianvoodoo乐团音乐表演
日期与时间:
4月29日(星期天)晚上8时15分

美国艾灵顿公爵乐团
日期与时间:
5月12日(星期六)傍晚6时
地点:新加坡植物园邵氏基金音乐台(Shaw Foundation Symphony Stag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