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书展2018

视障者佘克华办画展圆梦

视障者佘克华将举行第一个画展。(档案照)
视障者佘克华将举行第一个画展。(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数码部和新闻中心拍摄的节目《完成一个梦2》,其中一个“梦想”是帮助一名视障者主办画展。这名视障者就是50岁的佘克华。

佘克华35岁时患上罕见青光眼,右眼已失明,左眼剩约四成视力。他忍痛关闭自己的猎头公司,加入新加坡视障人士协会成为会员,在社会企业“黑暗中对话”担任全职向导。

佘克华在上司的建议下学书法和水墨画,他发现写字画画能表达心情,每天练习书画一小时。视障者作画得更有恒心、毅力,佘克华为写“心”字,练习了7000多次。

视障者不只能当按摩师

最近,佘克华成功售出两幅画为世界宣明会筹款,让他非常兴奋。他希望有更多机会参与画展,也希望办一个个人画展,让更多人看到他的画,看到视障者不只能当按摩师,也能画画。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数码部及新闻中心,与新加坡书展合作,帮他圆梦。佘克华个人水墨书法展将从5月25日至30日,在新加坡书展(赞美广场草坪 Chijmes The Lawn)举行。26日傍晚6时佘克华将有分享会,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