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协主办“新华文学青年诗歌奖”

字体大小:

本地又一文学奖项设立,“新华文学青年诗歌奖2018”首奖奖金高达2000元。

诗歌奖由新加坡作家协会主办,新加坡文艺协会、五月诗社协办,并获得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赞助。

诗歌奖以“本土情·岛国梦”为主题开始征稿,开放予18岁至35岁新加坡公民与永久居民参与。

参赛者须于9月30日前提交作品。可电邮至sawpoetry2018@gmail.com,或邮寄到新加坡作家协会(13-B,Smith Street)。详情请上网www.singaporewriters.org.sg查询。

颁奖礼暂定于2019年3月举行。颁奖礼将配合名家讲座或座谈会。届时将颁发金奖1名(奖金2000元)、银奖2名(奖金各1000元)、铜奖3名(奖金各500元)及优秀奖10名(奖金各200元)。

作协会长林得楠受访时说,本地欠缺以在职青年或服役青年为对象的诗歌创作比赛,文艺协会目前已有常年中学生诗歌创作赛,作协则为青年办诗歌赛,希望扩大培养新华文学新秀的层面。至于国家艺术理事会的金笔奖,涵盖四种语文,作协的新华文学青年诗歌奖则强调新华文学,意义不同。

林得楠透露,初步概念是两年一届,不过一切仍得借鉴今年比赛的经验来调整。

此外,作协刚获得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颁发的第二届华族文化贡献奖,有顶限1万元的项目资助可派上用场。

林得楠说:“我们觉得,有不少平常在学校读书时喜欢涂写或喜欢华文文学的青年,在进入社会工作后就和华文与华文文学渐行渐远;有些原本就爱好华文的在职青年,是在踏入社会工作后,因思想的转变,以及接触面的扩大,开始尝试创作,因此,我们尝试为他们提供多一个参与的平台。”

届时将有六七位评审参评,决选评审除了本地诗人外,也会包括一名海外诗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