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的约定

(iStock图片)
(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我常想,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独属于自己的秘密花园,栽种着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数不胜数。而我的秘密花园,是粉色的。

“仪,这里又有一大片含羞草!”说着,我眉开眼笑地跑到含羞草旁,蹲了下来。我调戏般的用手指轻轻触碰着那绿叶,在阳光下,它显得格外清秀。那粉色毛茸茸的花朵,却在绿叶轻轻低下头的当儿,更加高傲的抬起了头,虽无比傲娇,但在绿叶的衬托下,也显得十分高贵优雅,令人叹为观止。我喜爱这些含羞草,从小便是,就如同,我从小便喜欢仪。

仪是我的好朋友。曾经,我们形影不离,就如同被强力胶粘在了一起那般,不知有多要好。每天那熟悉的铃声一响,我就会拉着仪,如同冲锋队一般,抢在所有人之前离开学校。我并非不喜欢自己的校园,而是,我更加憧憬校外那片宽阔的草原上的那高傲却又羞涩的含羞草。

无忧无虑的小学生活,一晃而过,没过多久,家长们眼中严峻的小六会考,即将来临。

会考前夕,我与仪一同坐在那一大片含羞草前。我直愣愣的向前看着,但却不是在欣赏我那可爱的含羞草公主们。放空着,沉默着,至今,我都不知道仪在想的,是否与我一样。

我率先打破了这和谐的沉默,将心中的疑虑向仪道来。

“仪,小学也快毕业了,中学,我们还会在一起吗?”答案,我和仪都心知肚明。未来是未知的,而我,一想到要面对可能没有仪的未来,我心中惶恐不安。可是,该来的还是会来,会考会来临,我们都会毕业。还有那令人又爱又恨的命运,无论你多成功,在命运面前,你都是一个无能的人,因为你无法左右它,而它却能轻易让你失去所有。初次认认真真的面对这陌生的“命运”,它却是让我与亲爱的仪分开。

那天的问题,仪并没有回答我。考试录取单终于发下来了,我努力抑制着心中那名叫“紧张”的火山,催着“坦然”快点现身。

握着录取单,我回想起了我与仪曾经的那些回忆。在那片含羞草前,我们曾拉过勾勾,就好似桃园三结义一般,只是,主角只有我和仪。

“仪,我们拉勾勾好不好?我们永远永远都要当好朋友,永远永远都不分开,好不好?”

“好!一辈子的好朋友!”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妈妈的一声祝贺,把我从这些粉色的回忆中硬生生的拉回了现实。我被A中学录取了,家人都在为这个消息而感到欣喜若狂,而本应在众人的瞩目下被不断吹捧的我,却在房间里,双眼盯着那玫瑰金色的老式手机,纠结着是否该打电话去询问仪的录取结果。

我虽然非常好奇,但心中的恐惧却在左右我的行为。我一直自认勇敢,可在这个关头,我却是这么的懦弱。我不敢听到结果,即便知道有很大的可能性仪将不与我升上同一所中学,我还是宁可不要听到确凿的事实,好像没有听到结果这一切就不会发生一般,仿佛只要录取单不发下来,仪就永远不会与我分离一般。

当然,现实终究是现实,命运也早已将你我的故事安排妥当,最后,我们还是要面对这些不想面对的情节。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稚嫩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是仪的电话。告别吗?也许吧。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按下了接听键。本以为面对的将是漫长的沉默,就像是会考前在密密麻麻的含羞草前一样,可是,仪迫不及待想要告诉我的消息,实在令我惊喜交集。

“听说你考上A中了,我也是!我们不用分开啦,中学还当好朋友!”仪兴奋不已,我也喜不自禁。

老是听大人们说“造化弄人”,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也许,我和仪那单纯美好的友谊,在一片含羞草前许下的约定,感动了命运奶奶。她终在分别的十字路口,又为我们,指了同一个方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