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青年制作短片 介绍新加坡画家

“新加坡画家”的制作团队(左起)朱永业、林昱芝、李俊豪和赵梓翔。
“新加坡画家”的制作团队(左起)朱永业、林昱芝、李俊豪和赵梓翔。

字体大小:

本地四名青年为让更多年轻人接触本土艺术,花近一个月时间筹备和策划,制作一系列网络视频,介绍几位本地艺术家和他们的作品。

南洋理工大学中文系的赵梓翔(23岁)、拉萨尔艺术学院美术系的林昱芝(22岁)、本地艺术工作者李俊豪(28岁)和南大媒体和设计学院的朱永业(25岁),是趁学校假期拍摄并剪辑视频。首先推出的两个视频,分别介绍我国第二代画家翁锡礼和建国一代画家林子平。前者曾设计1999年发行的肖像系列纸币;林子平是2003年文化奖得主,也在2016年获国庆勋章。

20180912.zbfk_.04_Small.jpg
四名青年制作一系列网络视频,介绍几位本地艺术家和他们的作品。

赵梓翔说:“我们发现网上那些介绍画家和其作品的内容,大多数是以国外画家为主,为本地画家制作的影片少之又少。这促使我们想制作以本地艺术家为题材的一系列短片。”

名为 “Singapore Artist”(新加坡画家)的系列短片,主要讲述个别画家的创作动机和作品特色。有别于其他网上现有的影片,“新加坡画家”系列是从年轻人的观点,分享他们对好画的看法等等。

赵梓翔说:“我们对翁锡礼的画作非常喜爱。新加坡植物园里的许多雕塑与装饰,都是来自他的构思。他是一名优秀画家,作品数量不少,许多人却不知道他的贡献,所以我们想通过短片,让更多人认识他的画作。”

然而,这项计划由于是自费制作,在过程中遇到不少困难。

朱永业说:“由于经费和资源有限,我们也没有联系画家的管道,所以必须与本地画廊合作,通过它们的赞助,来完成我们的作品。”

此外,因为不熟悉拍摄和剪辑工作,李俊豪和团队想了各种点子来丰富录像的内容和镜头的多元,他们边拍边收集反馈,不断完善录像的品质和内容。

尽管目前录像短片累计的点击率并不高,但四人都认为,他们在为本地艺术界做出有意义的贡献。朱永业说:“我们不能因为(短片)不受关注就不做,我们希望更多年轻艺术爱好者能与这些资深画家多交流、多沟通,从而创造出崭新的艺术作品。”

想观看这些介绍本地艺术家作品的短片,可上网:youtube.com/channel/zv2XJawP0Za7Du15uRJ4Q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