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没有地震的国度》(12/14)

字体大小:

他感觉天色渐渐变得越来越暗。

越来越暗?暴风雨要来袭了吗?

他抬起头来,星星们渐渐失去亮度,像是有人把电脑屏幕渐渐调暗似的。他伸出双掌,在眼前缓缓摆动,已经越来越难看见自己的手掌。

不是暴风雨。陈靖宇猛然惊觉:他正慢慢失去视力。

陈靖宇无助地抬头,星空已依稀。最后一点星光映在他的眼里,然后一切终于变成一片黑暗。

陈靖宇瞎了。

那是真正的黑暗,是陈靖宇从来不认识的黑暗。他试图让急促的呼吸慢下来,他猛力挥动双掌,却什么都看不见。

陈靖宇不由自主地发抖,身体似乎已不是自己的,全然无法控制,只能无助地退到意识的一角,心脏激烈地捶打胸椎,他忍不住大叫,声音听起来根本不像自己的,凄厉而且带有哭声,像什么受伤动物的哀嚎,他叫着,不断喊着,只能喊着,如果停止叫喊,他会立刻崩溃——有人!

有什么人自他的后面走来,停在他身后。他不停地嘶喊,转过身来,双手毫无意义地摆动,想要抓住那陌生人。

“对不起,稍微忍受一下。我离开之后,你就会恢复视力。别担心,没事的。”

这是一把熟悉的声音,清楚地透过陈靖宇的呐喊,传到陈靖宇的心里去。陈靖宇于是有了停止喊叫的力气。用力过度,他的喉咙在发痛。他不住地喘气,张大嘴,想好好说话,却发不出声音来。

那把声音,那声音太熟悉了。他的身体这次是因为难以置信的情绪而微微发抖。

那把声音又说:“别担心,没事的。”

那温柔的语气充满令人心安的力量,而且马上把陈靖宇卷入少年时期的中学时代。

陈靖宇好不容易才找到力气,缓缓说道:“李老师,你好。”

10. 能够好好呼吸已属万幸

手指头发冷,冷得不像是属于自己的。

“纸巾说,你掉进湖里了。”

“是可以那么说。那当然也不是事实。”

“事实是什么?”

“我难以说准。”

“六年前和你相遇,没有感觉到你……感觉不到……”

“谢谢你的关心。” 沉默。“你向来是个敏感而且细心的学生。”

“只有你这么说,当年只有你这么说。”

“我说的是真话。”

“我知道,我们都知道。”

“你们还是给我很多麻烦喔。”

“现在想想,的确很抱歉。”

“嗯。没关系。我记得你们是很可爱的孩子们。”

“很多问题……不知该从何问起。”

“我明白。”

“为什么——”

“这已经不重要了,对吗?”

“我还是想尝试明白。”

“所以你才来这里?”

“没错。”

“真没想到,竟然让你找到这里。”

“不是你召唤我来的吗?”

“这不是你该出现的地方。”

“我必须这么做。”

“我明白。”

“我不明白——老师。为什么?”

“我必须这么做。而且没有人应该为此责怪自己。我向我的家人解释了,也向校方解释。希望他们能明白——虽然很难,可是还是请他们必须努力。”

“他们本来没有必要努力,你没有必要让他们承受这一切。”

冷。刺骨的,不寻常的冷。

“老师,我觉得你错了,错得很厉害,错得很不可理喻。”

四周依然是浓稠的漆黑。

“你说的对。我错了,错得很彻底,而且再也没有挽救的余地。”

“我没帮助你,我也有错。如果我——”

“——会发生的始终会发生。”

“你是有重量的,你知道吗?虽然很久没有看到你,可是一知道你是以那样的方式离开,我确实可以感觉到你的重量骤然离开这个世界,整个地表因为你的离去而严重失衡,我抓不住任何东西,只是不断地往下跌。”

“本来应该稳固无比的大地竟然会在脚下摇摆裂开……对没有经历过地震的人来说,真是难以想象。”

“……的确。”


《没有地震的国度》每天清晨5时将在zaobao.sg更新连载,敬请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