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作家吴伟才 在台湾办两场画展

画家吴伟才在台湾办个展,展品包括油画《一瞥梵境》。(受访者提供)
画家吴伟才在台湾办个展,展品包括油画《一瞥梵境》。(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作家吴伟才(笔名吴韦材)自2015年起,淡出文字,回到本科——美术,重拾画笔,创作以油画和镂版素描为主。

吴伟才最近受邀在台湾办两场个展。“吴伟才·心景”个人画展是他受高雄市立社会教育馆邀请而办,从9月29日至10月8日,在高雄市小港区学府路115号举行,并办讲座“世上一切创作皆为自画像”。另一场“吴伟才个人画展”,从10月14日至11月29日,在台南涴莎艺术展览中心(台南市中西区永华一街75号)举行。?

吴伟才展出作品共38幅,除了32幅油画,还有六幅以0.05,甚至小到0.03工艺笔,以镂版风格进行的黑白素描。画作主题专注在对生命的感悟上。吴伟才说:“人生寻觅,都逃不出时间的羁绊。在物理空间里我们都被介划在过去、当下与未来,究竟我们能不能从心智上去解开这个拘束?让我们的过去、当下与未来都连贯成一个真实的‘我’,然后再提升一层把这个‘我’与整个大存有整合为一。这次到国外去,尤其到人文思维与我们颇不一样的社会展出,希望能接收一些不一样的,别有启发的信息。”

20180925_7_Large.jpg
吴伟才镂版素描《萤火虫》将在台湾展出。(受访者提供)

吴伟才颇多画作题材带东方文化色彩,如《山海经》《庄子逍遥游》《庄周梦蝶》《相忘于江湖》《三阶红尘》。画画对他来说,是一种专注的锻炼,把人生里有过的,专注地加以浓缩,让每幅画都成为情感印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