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新兵老将 新书上架

字体大小:

9月份,本地漫画界相当热闹,三本新书出版,各有特色。

《天界无限》完结 新作以新人类为主题

本地漫画家黄展鸣系列作《天界无限》连载19年今完结,新系列《爱的纪传体》以中篇形式开始连载。

《天界无限》是一系列的科幻武侠作品,从古代到现代到魔幻,受到读者欢迎。如今回顾当年创作,黄展鸣说:“从没想过可以画19年。”

为什么不坚持到20年?黄展鸣说,不愿为延长而拖延,故事结束就结束了,明年再做纪念与回顾。

现在黄展鸣要聚焦新作《爱的纪传体》。

《爱的纪传体》设定在未来的世界,人类已经被自己的贪婪和愚昧所灭绝,新人类诞生。这些新人类与自然和谐共处,自然界甚至已经进化到可以互相沟通的境界。可是旧文明的机器人突然苏醒,开始袭击新人类。主人翁按图索骥,寻找机器人袭击的缘由,发现旧人类与机器人千丝万缕的关系。

《爱的纪传体》设定为16集,每两个月出版一期。

20180926.zbfk_.d_Small.jpg
黄展鸣的《天界无限》正式完结。(档案照)

环境课题、自然主义、机器人崛起,这类科幻题材近年风行世界,黄展鸣希望找到不一样的角度切入,于是选择了新人类的时代。他相信,新作的世界观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新作推出中英文版,可通过tczstudio.com及纪伊国屋书店购买。

黄展鸣认为,新加坡漫画出版必须把眼光放宽,不能总埋怨新加坡市场小,其实全世界的市场何其庞大。以《天界无限》为例,最近黄展鸣便收到来自日本与加拿大的读者订单,一次过购买全套170本漫画,让他惊讶。

不过对于进入中国市场,黄展鸣仍保持谨慎态度。

他认为中国有太多不确定因素,加上90年代他个人的不愉快经验,一直使他怯步。

TCZ Studio多年来致力培养新秀,旗下作者还有杨惠瑄、刘佳慧与许乃心。

黄展鸣透露,来临作家节,公司将为新作者沈佳惠出版作品。黄展鸣说,沈佳惠是一名化妆师,作品的主人翁正在学习化妆,漫画中有许多专业元素,非常有趣。

“怕输先生”日本遇河童

“怕输先生”去年重出江湖,今年又再出击。

新作“Everything Also First Class”中,怕输先生到了日本,在东京筑地鱼市场遇见河童!

1990年代初,本地漫画家刘夏宗与James Suresh、林尤正、钟志明携手推出《怕输先生》漫画,讽刺新加坡小市民心态,漫画还被改编为电视剧,麦当劳也与漫画家合作推出玩具,红极一时。不过1999年推出“Mr Kiasu: Everything Also Act Blur”之后,怕输先生便隐居不出,直到去年才重出江湖。

漫画家刘夏宗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20多年来新加坡人的“怕输”心态层出不穷,其实在讽刺之时也多有感慨。

这次新作中,刘夏宗有了新尝试,第三章不再是一页一个故事,而是用一整章的篇幅描述怕输先生来到日本的经历。

第一、二章以全彩的形式展现,第三章则改用黑白。刘夏宗解释说,这是要向日本漫画致敬。

怕输先生的日本行,少了讽刺色彩,多了传奇与悬疑。

20180926.zbfk_.e_Small.jpg
陈锐勤(左)与刘夏宗在签署会上与读者交流。(受访者提供)

罗杰斯在《超有钱》传授理财之道

刘夏宗与陈锐勤联手创作的《超有钱》也推出了单行本。

《超有钱》去年在学生报《大拇指》连载,原版为中文,这次推出的是英文本,题目取名“SupeRich”。

刘夏宗说,很多人都以为这与最近的话题电影《疯狂富豪》有关,其实不然,事实上《超有钱》去年已经连载,纯属巧合。

《超有钱》的故事由刘夏宗创作,任职于华文媒体集团的美术员陈锐勤执笔绘画。

这是一个关于超能力的故事,在超能力学校里,每个小孩都有特殊才能,主人公高大尚的超能力却是钱,对他来说,有钱能使鬼推磨,钱是万能的。

这是陈锐勤第一次出书,他形容这次合作是一种互补,此外每周连载虽然累人,但成果让人颇有成就感。

单行本也增添不少内容。有别于《大拇指》的开本,单行本在顺序和分镜上有所调整,陈锐勤为单行本画了不少新作。他笑说,也许读者会发现画风的稍微不同。

此外,单行本还请来投资家罗杰斯(Jim Rogers)分享理财点子,充实新书内容。

罗杰斯在前言中如此评价高大尚这个人物:“高大尚应该要了解,他花钱的方式,无法取悦人。高大尚上课第一天便惹人反感,如果继续挥霍,将树立更多敌人。高大尚应该学会做自己,不再仰赖金钱。况且那些钱也不是他的,是他家族的财富。”

罗杰斯希望年轻读者能从他给的建议中,建立基本的理财概念。

陈锐勤与刘夏宗本月初参加新加坡玩具、电玩及漫画展(STGCC),以及上周在Nex大众书局的新书分享会,反应不俗,来临星期六(29日)下午3时,他们在Northpoint City的大众书局与读者见面。

《怕输先生》与《超有钱》均由小学馆亚洲出版。

  • 新加坡漫画出版必须把眼光放宽,不能总埋怨新加坡市场小,其实全世界的市场何其庞大。——黄展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