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有点香港、新加坡、中国大陆和印尼 对身份认同 董家威有新思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愚者剧场创办人之一董家威曾负笈台湾,四年的留学生涯,让他对身份认同有了新的思考。


他说,他身上有点香港,有点新加坡,还有点中国大陆和印度尼西亚。这个认同盘根错节,使他对自己的华人身份有新一层的认识:它应该是一个包容、繁杂又流动的概念。


本地愚者剧场创办人之一董家威,回忆自己走上戏剧之路的缘由时说:“从中学就开始接触华文戏剧,一直到初院和大学时期还是在搞戏。毕业后死性不改,继续参与大小戏剧台前幕后的工作。有一天忽然发现好像还真的蛮喜欢戏剧的。是不是应该去做些什么?后来,有幸加入华文教研中心从事戏剧教学相关的工作,以及协助实践剧场行销和文字的工作。好像就是这么一路走来,不知不觉就报考了台湾台北艺术大学出国念书。毕业回来,旧同学苏章恺知我以前有一点教学经验,问我是否有兴趣到耕读园教课。另一方面,江勇锋找我写剧本,然后顺便创办愚者剧场……然后就变成今天的样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