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拉士峇沙·武吉士艺术蔓延空间 感受老区多元文化活力

本地音乐人如Motus将在活动上带来精彩的演出。
本地音乐人如Motus将在活动上带来精彩的演出。

字体大小:

国家文物局第三年主办勿拉士峇沙·武吉士社区文化活动,透过丰富多样的节目,邀请公众认识老区多元文化,感受社区活力。

勿拉士峇沙(Bras Basah)与武吉士(Bugis)一带,是本地富有历史文化气息的老区。由国家文物局主办的“勿拉士峇沙·武吉士艺术蔓延空间”(Bras Basah.Bugis Arts Sprawl)将在下周五和周六(9日和10日)从傍晚5时开始,于国泰戏院(The Cathay)前的广场举行,活动入场免费。

历史文化建筑  宗教艺术场所汇集

国家文物局文化节及艺术空间发展副司长朱顺兴受访时指出,国家文物局过去已经主办了好几场不同形式的勿拉士峇沙与武吉士区的艺术文化相关活动。今年迈入第三年的这场活动,希望能加深本地人对这老区的艺术与文化层面的认识。

朱顺兴说:“勿拉士峇沙与武吉士的特别之处就在于这里汇集岛国的博物馆、历史古迹、受保留的文化遗产建筑、多种宗教场所、艺术团体与学府,以及属于市中心的购物商场等。作为本地最古老的街区之一,勿拉士峇沙与武吉士一带在近几年来已发展成教育、艺术、设计和文化遗产中心,当中的主要景点就包括国家博物馆、新加坡美术馆、土生华人博物馆、电力站艺术中心、国家设计中心等。”

朱顺兴也说,这艺术文化底蕴深厚的老区同时具备了多元与新旧交融的元素,正反映在今年的艺术蔓延空间活动。活动地点选择在国泰戏院外,而国泰戏院这栋具有装饰艺术风格的本地地标性建筑在20世纪早期深受欢迎。在活动上,公众在逛生活用品市集的同时,还能感染这一区的活力。

精彩活动一览

◆生活市集

傍晚5时至晚上11时

活动的亮点之一,其独特之处在于提供临时文身、穿洞和理发等较不常见于市集的服务,也设有售卖本地设计和生产的各类生活文艺品的摊位。

◆户外彩色装置壁画

傍晚5时至晚上11时

让公众使用可生物降解(biodegradable)的彩色纸杯来装点壁画。朱顺兴透露,根据过去活动经验,参与者的反应相当热烈,往往在第一天就能完成壁画。因此主办方这次会采用可以摘除的彩色纸杯,让第二天参与的公众也有机会尝试这艺术创作。

◆炭笔画工作坊

傍晚5时至晚上9时(每堂课约一小时,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激发内在艺术潜能,学习炭笔绘画的基础技巧。

◆塔罗牌(Tarot Card)占卜

傍晚5时至晚上10时

现场设有塔罗牌占卜处,由塔罗牌占卜师来为公众解牌。

◆3D错觉艺术装置

傍晚5时至晚上11时

活动广场也特别设置属于错觉艺术的3D立体画的照相空间,让到访者可以在社交媒体如Instagram上分享自拍照。

◆音乐演出

傍晚5时至晚上11时

本地音乐人,如Motus、Knightingale、Houg等,会在活动上带来多种不同类型的音乐表演。

◆美食村

傍晚5时至晚上11时

今年的艺术蔓延空间也首度设有美食村摊位,让公众在逛市集的同时也能填饱肚子。其中包括本地品牌,如Fish Sh-nack、The Swag Social及Zeroplusone等摊位的各类小吃与饮食。

11月9日(星期五)、10日(星期六)

傍晚5时至晚上11时

国泰戏院前户外广场

2 Handy Road S229233

入场免费

更多详情可上网:www.brasbasahbugis.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