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岛18个地点艺术有约

↑鼟乐团与李劲松武艺坊联手呈献的演出《酸甜苦辣》,内容着重于描述复杂生活中的种种酸甜苦辣。
↑鼟乐团与李劲松武艺坊联手呈献的演出《酸甜苦辣》,内容着重于描述复杂生活中的种种酸甜苦辣。

字体大小:

全岛18个地点正相继展开一系列艺术活动。这项由国家艺术理事会主办的“艺放邻里”(Arts in Your Neighbourhood)系列活动,从即日起举行至11月25日。

本次“艺放邻里”有近70个特别策划的活动,这些活动分别在兀兰、大巴窑、勿洛、淡滨尼、巴西班让、义顺和宏茂桥等各地区举行。节目内容各种各样,跨越音乐、舞蹈、戏剧和视觉艺术等艺术形式。

“艺放邻里”由不同艺术家与艺术团体在全岛不同邻里呈献,目的是为民众提供不同形式与内容的艺术活动,本届演出团体包括新加坡华乐团、鼟乐团(The Teng Ensemble)、李劲松武艺坊(Lee Wushu Arts Theatre)、叁南瓜计划(3Pumpkins)、Open Score Project等。

每届“艺放邻里”的活动地点也会特别聚焦一个地区,这一回是兀兰,并将有几乎一半的活动在兀兰举行,活动主题及内容环绕着兀兰的历史与记忆。

本次重点活动不少,例如由音乐团体鼟乐团与李劲松武艺坊联手呈现的演出《酸甜苦辣》,内容着重于描述复杂生活中的种种酸甜苦辣。

木偶表演《垃圾王子》

由杨君伟与王景生导演,叁南瓜计划(3Pumpkins)呈现的木偶巡回表演《垃圾王子》(Rubbish Prince )是个适合亲子共享的活动 ,剧中有吸引眼球的木偶,演出《垃圾王子》的生命之旅,一个由回收物品做成的3.5米高木偶,从回收过程中获得了新生命,重新与好友展开新旅程。

社区音乐会“唱响狮城”

新加坡华乐团的社区音乐会“唱响狮城”也是本届“艺放邻里”的重点活动,华乐团这回在西海岸公园大草坪演奏大家熟悉的新谣歌曲,其中包括多首梁文福的经典新谣歌曲例如《一步一步来》《新加坡派》《细水长流》等,又如曾经风靡一时的《小人物的心声》《河水山》《温柔的夜》《城里的夜光》等也将在这场社区音乐会中呈献。

另外也可欣赏五位擅于演奏独特乐器的音乐家在不同地点,携手演奏美妙乐曲,观众可亲自体验不同乐器所演奏的音乐之美。这场名为“当我们同在一起”(When We Get Together)的演出,由 Open Score Project呈献,观众除了可欣赏音乐家的联合演奏之外,也可细细聆听他们别具特色的独奏。

有关“艺放邻里”活动详情,可上网:http://artsforall.sg

◆演出:酸甜苦辣

·11月10日(星期六)

傍晚5时及7时

勿洛市镇广场

(Bedok Town Square)

详情请上网:

www.leewushuarts.com/

◆社区音乐会:唱响狮城!

·11月17日(星期六)

晚上6点

西海岸公园大草坪

音乐会入场免费。活动当天将于傍晚5点后于西海岸公园大草坪处举行音乐会前活动。有兴趣的公众可到西海岸民众俱乐部买票。音乐会前活动票价为$3。预知详情请拨电67791098,或上网: www.sco.com.sg

◆木偶演出:垃圾王子

·11月17日(星期六)

傍晚6时及晚上7时30分

海军部公园(Admiralty Park)

·11月18日(星期日)

傍晚6时及晚上7时30分

福山园(Fu Shan Garden)

·11月24日(星期六)

傍晚6时及晚上7时30分

兀兰弯公园

(Woodlands Crescent Park)

·11月25日(星期天)

傍晚6时及晚上7时30分

兀兰海滨公园(Woodlands Waterfront Park)

◆音乐会:当我们同在一起

详情可上网: www.facebook.com/openscoreprojectsg

·11月11日(星期天)

傍晚6时/勿洛市镇广场(Bedok Town Square)

·11月16日(星期五)

傍晚7时/宏茂桥中心中央舞台(Ang Mo Kio Central Stage)

11月17日(星期六)/傍晚6时

大巴窑建屋局中心广场(Toa Payoh HDB Hub Atriu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