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与平社联演 国粹芳华京剧专场

闫巍动作优美干净利落,并有一副会唱戏的好嗓子。(主办单位提供照片)
闫巍动作优美干净利落,并有一副会唱戏的好嗓子。(主办单位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10月底刚举办完程派京剧表演艺术家刘桂娟以及裘派京剧表演艺术家邓沐玮两位中国名角的票房爆满演出,本地京剧社团平社又马不停蹄地承办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与平社的联合演出——“国粹芳华京剧专场演出”,该演 出将于12月8日晚上7时30分在黄金剧场登台。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不仅是刘桂娟所属的团体,也是当今中国水平最高的京剧院团之一。此次,天津市青年京剧团派出30多位演职人员的大阵仗,要让本地京剧票友们一饱眼福及耳福。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将带来三出折子戏,分别是老生戏《珠帘寨》、青衣戏《西施》,以及武旦戏《扈家庄》。

其中最值得期待的是具有“武旦皇后”美誉的中国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闫巍演出的武旦名戏《扈家庄》,这出长达40分钟的武旦折子戏,会使新加坡戏迷大过戏瘾!闫巍动作优美,干净、利落,爆发力强,节奏感突出。她不仅擅长多种“打出手”技能,而且能于火炽的开打中演出不同人物的性格,同时还有一副好嗓子,能打能唱,十分难得。

《扈家庄》《盗仙草》《巴骆合》《泗州城》均为其拿手戏。来新之前,闫巍还特别向平社询问过剧场台毯的情况,以做准备,看来武功了得的“武旦皇后”定要大展身手啦。

满足戏迷朋友们对看大戏、看扮相的渴望,这次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三出折子戏,全体演员们将全妆登场,红氍毹上必定是锦绣桌帏、妆花椅甸的盛大场面,也更少不了演员们劲健婉转、余音绕梁的精彩演出。

除了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平社力捧的青年乾旦演员任伟辰,将带来折子戏 《春闺梦》。他正是凭借《春闺梦》,在新加坡戏曲胡姬花奖中夺得“优秀演员奖”。

平社其他老中青演员也将献上八人京剧联唱,黄淑华、谢丽玟、张田蕙子、李云锋、水江天、洪宝菊、党立平、王津辉,将带来青衣、老生、小生、老旦、花脸的名段演唱会。当晚司仪为另一本地优秀青年京剧演员许红。

全场免费赠票

这场非常值得期待的演出得到了中国有关部门的资助支持,全部戏票将免费赠送给戏迷朋友,有意观赏者可到百胜楼的长河书局(Blk 231 Bain St #01-61)取赠票,每次每人限取两张。余票有限,先到先得。长河书局的联络电话为:6339 3609。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将带来新加坡三出折子戏,最值得期待的是闫巍演出的武旦名戏《扈家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