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19华艺节 - 音乐篇

字体大小:

迈入第17个年头,滨海艺术中心华艺节推陈出新,多元的精彩节目让不同领域艺术爱好者皆能享受!

第17届华艺节将从2019年2月15日至24日,在滨海艺术中心举行。众多节目当中,zaobao.sg盘点音乐类五大亮点推荐,诚邀你赴一场音乐飨宴。

亮点一  华语新歌剧《画皮》

20190104_zentertainment_huayi2019_01_Medium.jpg
新中合作,筹备多时的新歌剧《画皮》,于上海成功首演(滨海艺术中心提供照片)

《聊斋志异》中的《画皮》你也许听过也看过电影,但以西方歌剧形式来呈现,伴上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葉聰指挥的华乐演奏,会是怎么样的视听冲击?

舞台的视觉张力是否有赖复杂的舞台设计?华语新歌剧《画皮》仅以一张椅子呈现虚拟空间,配合三位演员的舞台演出,让舞台在观众的想象力中无限展开。

演员阵容请来三位中国一线青年艺术家—— 京剧男旦刘铮、女中音董芳和女高音李晶晶。主角女鬼由男旦演绎,秀才由女中音反串,秀才夫人则由女高音演出,三种唱腔交织出一段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配合多媒体的现场演出,绝对让人耳目一新。

时长约 1 小时 40 分钟,无中场休息。

2019 年 2 月 23 日,星期六,晚上 7 时 30 分

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

票价:$38*, $58**, $88^

在籍学生、国民服役人员及乐龄人士优惠票(有限):$30*, $46**

^Esplanade&Me 滨海与我特惠白卡:10%优待 黑卡:15%优待

亮点二  《凯吉一岁》

20190104_zentertainment_huayi2019_02_Medium.jpg
《凯吉一岁》带观众认识声音如何被制造的旅程,重新定义“声音”的定义(滨海艺术中心提供照片)

出席这场演出有一个条件—— 把你对传统艺术表演的认知抛开,带着全新视角走入这个结合舞蹈、灯光、声音、科技和观众参与的前卫跨界艺术表演。

故事从一家拆解的钢琴开始,《凯吉一岁》带观众认识声音如何被制造的旅程,重新定义你对“声音”的定义,挑战表演者与观众间的主从关系。

《凯吉 一岁》曾在 2013 年获选为台新艺术奖(台湾唯一给予视觉、表演和跨领域艺术肯定的艺术奖 项)年度五大作品。

时长约 1 小时,无中场休息。 演出无对白。 演出结束后将有演后交流会。

2019 年 2 月 15 与 16 日,星期五与六

星期五:晚上 8 时

星期六:下午 3 时与晚上 8 时

滨海艺术中心小剧场

票价:$38 在籍学生、国民服役人员及乐龄人士优惠票(有限):$27 全场站席

^Esplanade&Me 滨海与我特惠白卡:10%优待 黑卡:15%优待

亮点三  方大同 TIO 灵心之子巡回演唱会

20190104_zentertainment_huayi2019_05_Medium.jpg
阔别狮城多时的香港歌手方大同将带来个人演唱会。(滨海艺术中心提供照片)

阔别五年再次回到新加坡,多才多艺的方大同肯定是此次华艺节的一大亮点!

出道13年,发行15张录音与演唱会专辑,此次的“TIO”取自他最新单曲《Throw It Off》的缩写,寓意寻求浩瀚无垠心境。

方大同以其Soul音乐曲风著称,除了多次夺得各大专辑奖项备受肯定,更在2017年凭《JTW 西游记》拿下台湾金曲歌王。方大同多元的曲风让其音乐更具特色,与多位歌手如张惠妹、陈奕迅等人的合作更是擦出亮眼火花。

演唱会上除了将带来最新EP《Throw It Off》,他也会演唱经典曲目如《爱爱爱》、《Love Song》、《四人游》、《好不容易》等,你准备好了吗?

时长约 1 小时 30 分钟,无中场休息。 以华语演出。

2019 年 2 月 16 日,星期六,晚上 7 时 30 分

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

票价:$58, $78, $108, $138^, $168^, $208 (VIP 演后见面会)

$58 与 $208 (VIP 演后见面会) 票价 – 已售罄

^Esplanade&Me 滨海与我特惠白卡:10%优待 黑卡:15%优待

亮点四  好in::乐 - 旺福《旺情歌》

20190104_zentertainment_huayi2019_03_Medium.jpg
暌违10年的旺福即将带着新专辑《旺情歌》再次来到“好in::乐”舞台(滨海艺术中心提供照片)

我们爱听旺福,也爱听情歌,那旺福式态度的情歌究竟是什么模样?

成军超过20年的旺福至今已发行9张专辑,诙谐怪趣无厘头的复古式混搭音乐风格早成为他们的招牌。最新发行的《旺情歌》是至今旺福最具冰与火特质的集大成,除了招牌依旧,也能听见感性的旺福。

旺福除了入围多次金曲奖,2011年起更连续4年参与美国具指标性的SXSW音乐盛会,也在日本受到关注,发行日文专辑及单曲举办巡演,获得热烈回响。

暌违10年的旺福即将带着新专辑《旺情歌》再次来到“好in::乐”舞台,让我们同在一起感受会快乐也会心痛,笑中带泪泪中带笑的旺福!

清新的创作、独特的音乐风格。听“好::in乐”推介的唱作歌手与乐团,让您感受另类流行!

时长约1小时30分钟,无中场休息。以华语演出。演出后将进行见面会。

2019年2月24日,星期日,晚上8时

滨海艺术中心另艺聚场

票价:$30^ 全场站席

^Esplanade&Me滨海与我特惠白卡:10%优待 黑卡:15%优待

亮点五  《山下山上》中阮大师冯满天音乐会

20190104_zentertainment_huayi2019_04_Medium.jpg
中国中阮大师冯满天将在《山下山上》音乐会上,呈献改编的古典乐曲和原创作品。(滨海艺术中心提供照片)

作为中国一代月琴大师冯少先的儿子,冯满天自小随父亲学习月琴。但年轻的他有颗摇滚的心,如何结合传统与摇滚成了他追寻的梦想。

经过二十余年的探索与实验,他特别打造的中阮既能演奏中国韵味的古琴、琵琶、三弦之音,又能发出吉他、贝斯的声音的特点。

冯满天之后挑战《出彩中国人》节目并夺冠,也是中国第一支摇滚乐队白天使的组建人,在国内外以融合东西方音乐的演出获得巨大回响。

《山下山上》音乐会将让观众现场体验一场跨界古典、流行、摇滚和爵士的音乐演出。

时长约 1 小时 30 分钟,包括 15 分钟中场休息。以华语演出。 演出后将进行签名会。

2019 年 2 月 15 与 16 日,星期五与六,晚上 8 时

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室

票价:$38^ 在籍学生、国民服役人员及乐龄人士优惠票(有限):$27

^Esplanade&Me 滨海与我特惠白卡:10%优待 黑卡:15%优待

其他精彩音乐演出可点击这里查询。

【本文由滨海艺术中心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