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族舞蹈剧场艺术总监林美琴 受聘为云南艺校客座教授

云南艺术学院附艺校校长农布七林(中)向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艺术总监林美琴(右)颁发聘书。(受访者提供)
云南艺术学院附艺校校长农布七林(中)向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艺术总监林美琴(右)颁发聘书。(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为让本地舞蹈新苗感受中国磅礴而浓厚的舞蹈艺术文化气息,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艺术总监林美琴和教育与外展部门主管梁杰妮,去年底带领该团舞蹈学生们到中国云南艺术学院学习和交流。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并于12月28日,与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签订友好交流合作协议,建立友好互访与合作平台。

林美琴受访时说:“‘请进来,走出去’一直是舞蹈剧场向外学习的两种重要途径,因为‘一来一去’,为舞蹈剧场的教育教学和学生的长远发展拓宽了外延空间。”

合作协议签订当日,林美琴受聘为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客座教授,云南艺术学院附艺校为她举行了受聘仪式。

林美琴说:“感谢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发受聘书,促进新中两国华族舞蹈的繁荣和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同时,这样的合作关系将有助于提升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在中国的影响力,推进新中两国的深度合作与交流。相信今后高水准深层次的合作机会将会越来越频密。此次我的受聘不只是受聘,更代表着新中华族舞蹈一脉相承,共舞未来的姿态。”

此次云南之行,让舞蹈剧场的师生受益颇丰。

拓宽学生舞蹈艺术视野

舞蹈剧场师生一行10人在附艺校完成为期一周的舞蹈培训。在附艺校的组织下,通过老师们的细致教学,培训圆满成功,一场精彩纷呈的汇报演出便是最好例证。汇报演出由此次参加短期培训的新加坡学员和附艺校舞蹈专业学生共同呈献,内容编排充实,节目层次丰富,既展示学员们令人惊喜的学习成果,又展示附艺校教师队伍的专业教学水平和同学们的风采,赢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

“云南艺术之旅给舞蹈剧场的学生们提供了一次‘走出去’的交流机会,拓宽了学生们的舞蹈艺术视野,这是一次难得的历练和成长。”林美琴希望能向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多多取经,增进了解,相互学习,共同推动华族舞蹈教育事业的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