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幕后 认识芭蕾

“1点钟芭蕾”寓教于乐,为芭蕾爱好者提供知识。(舞蹈剧场提供)
“1点钟芭蕾”寓教于乐,为芭蕾爱好者提供知识。(舞蹈剧场提供)

字体大小:

在表演、排练、编创和海外巡演的行程之外,新加坡舞蹈剧场不忘向公众推广和普及芭蕾艺术,尤其是向青少年和小朋友传授芭蕾知识并传达美学教育——“1点钟芭蕾”(One @ the Ballet),就是以此为目的展开的青少年芭蕾教育项目。

从2009年便每月一次定期举行“1点钟芭蕾”,舞蹈剧场舞者们就芭蕾的各种题材、术语,以及知识,用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示范,同时呈献精彩舞段演出,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推广芭蕾。

2019年第一场“1点钟芭蕾”主题为“帷幕之后”(Behind the Front Curtain)。舞蹈剧场的大家长——艺术总监雅克·谢尔根(Janek Schergen)将带大家走到舞台上的大幕后面,去了解编舞、音乐、舞美、服装等芭蕾的技术性内容,他还会分享自己怎样为每年的六个演出季挑选作品。当然舞者们也会现场演示,比如他们拿到剧目或角色后,如何在排练厅里学习、合作;另外,目前正在彩排中的作品,大小观众也可先睹为快。

“1点钟芭蕾”之“帷幕之后”(3岁以下儿童不得入场)

日期:1月26日(星期六)

时间:下午1时

地点:新加坡舞蹈剧场 Founder's Studio 201 Victoria St #07-02/03 Bugis+ S188067

票价:12元

购票网站:www.singaporedancetheatre.com/on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