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家

 (法新社)
 (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四年一度的总统选举随着我们进入2019逐渐拉开了帷幕。政治课上的教授,也都开始让我们留意这将占据媒体两年头条的选举。这期间有许多人宣布将参与竞选,但脱颖而出的绝对是美国著名政治家伊莉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

美国选举通常由各大政客和企业赞助。这使得他们能影响竞选者提出的政策,从而受益。选举牵扯的利益也因此往往比报道出来的更超乎公众的想象。伊莉莎白之所以如此出众,是因为她最近宣布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的演讲中,承诺不会收取政客赞助的任何资金。

这不禁让我思考政治家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政治家是指那些具有政治远见并长期参与政治活动的人。他们是在人们签下社会契约的同时崛起的。社会契约的出现是人类的需求,而政治家最初的目标就是为了维持这个社会,给予人们保护。

人类之所以能成为地球的统治者并不是因为我们在食物链的顶端,其根本原因在于人具有协调能力,能组成团队和社会。

政治之所以永远没法做到公平公正,是因为社会契约形成的那一瞬间只需要得到大多数人的赞同便即可生效。英国政治哲学家霍布斯更是认为当人们选择加入这个社会契约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把权限转交给了执行社会契约的君主了。

在创造契约之前的世界,人们之间相互猜疑迫使我们不断地斗争,残害彼此,根本无法过上安稳的日子。随着人类越发理性,我们才发现保持诚信能让人类长久地生存下去。社会契约便在这个契机下诞生。

如今的政治总是围绕着为国为民,可实际上它早已演变成了权力和利益的竞争。

若我们已经远离了最初的目的,那现在他们的存在还有意义吗?

伊莉莎白此次的声明,颠覆了参选者通过拉拢政客和大型企业得到竞选资金的做法。群众早已意识到政治人物的把戏,开始对现有的系统越来越不满意。谎言早已掩盖不了腐败的系统。这个时代就像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人们再次开始提出质疑并重新定义一切。

每个人都在某一个领域为这个社会做出贡献。政治家的工作则更像是统筹每个领域的贡献并将其分配。倘若政治家不再能保护人们,如今的社会和签了社会契约前的世界有何不同?

这可能是一个超越这个时代的想法 ,但我相信有一天人类一定会跳出现有的思维框架,寻找下一个新的结构和系统。

谎言早已掩盖不了腐败的系统。这个时代就像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人们再次开始提出质疑并重新定义一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