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者站上舞台 诉说亲情的力量

《一家百种人》由12位年龄介于56岁至72岁的乐龄长者出演,诉说家庭的亲情与关爱。(必要剧场提供)
《一家百种人》由12位年龄介于56岁至72岁的乐龄长者出演,诉说家庭的亲情与关爱。(必要剧场提供)

字体大小:

“家”的幸福与不幸,千情百味,当12位来自社区,年龄介于56岁至72岁的乐龄长者站上舞台,他们的家常里短又将汇成怎样的一幅家庭图景?

《一家百种人》(It Takes All Kinds)由必要剧场“乐龄表演计划”呈献,何淑敏、符永春指导,形式上延续了2008年出品的《回声》系列,以一系列小品式的演出串接而成。

何淑敏说,过去制作团队会首先塑造人物和故事,从中建立一段戏,今年则完全由演员从自身的家庭故事取材,“这是相当真诚的创作过程。家庭中的沟通,相互控制与无条件的爱都是我们讨论的主题。”

团队也与日本东京的世田谷公共剧场合作,分别在去年6月、9月、11月和12月,让双方团员展开交流和创作。其中,三名“乐龄表演计划”组织者也将在3月参与日本方面的演出。

必要剧场自2008年推出“乐龄表演计划”以来,如今已有10年之久。符永春说,本剧演员中有近半数与剧团一路相伴。一些演员从该计划获益后,陆续在必要剧场的其他剧目,以及一些论坛剧院(forum theatre)中倾力出演。

必要剧场总经理林美玲指出,该计划自2012年因缺乏资金补助而缩小规模后,已无法为公众提供长达三年的专业训练。但必要剧场仍希望继续经营该计划,以小型工作坊的方式,让更多爱好戏剧的乐龄人士获益。

《一家百种人》

日期:3月1日至3日(星期五至日)

时间:下午3时、晚上8时

地点:马林百列社区综合大厦一楼讲堂(Theatrette)

15元/上网购票:ittakesallkinds.peatix.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