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放邻里系列活动 淡滨尼3月绽放艺术活力

“儿歌新唱计划”通过迷你音乐剧重新演绎耳熟能详的儿歌。(主办方提供)
“儿歌新唱计划”通过迷你音乐剧重新演绎耳熟能详的儿歌。(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多达50个艺术类别活动涵盖音乐、舞蹈、戏剧和视觉艺术等形式在本月登场,近半数创作灵感来自淡滨尼社区文化与历史。

将丰富多元的艺术活动带到邻里地区,让民众在居住、工作与消遣之地,能跨越年龄与文化参与其中,是国家艺术理事会主办“艺放邻里”(Arts in Your Neighbourhood)系列活动的主旨。

每届“艺放邻里”的活动地点特别聚焦在一个地区,今年3月活动的艺术灵感主要来自本地第三大新镇——淡滨尼。

艺理会从即日起到3月24日,在全岛16个地点举行的多达50个艺术类别活动涵盖音乐、舞蹈、戏剧和视觉艺术等形式。其中有近乎一半的活动内容是受到淡滨尼的丰富历史与地标性的景观及声音启发。这系列的所有活动皆入场免费。以下重点介绍几项表演与活动,更多详情可参阅artsforall.sg网站。

视觉艺术活动:茶艺空间(Off Cuts Tea House)

大小犹如组屋防空壕的日式茶坊室,是使用环保与再利用材质如塑料、钢铁与木质剩余材料制成,由HF/DF艺术家共同打造。让参与者与茶艺师Kenny沏一杯茶,在此特别的视觉艺术空间内,学习茶道美学与礼仪,以及正念的练习,享受片刻远离城市熙攘的宁静。

参观视觉艺术空间,即日起至3月24日;互动性茶艺活动:3月9日、10日、16日与17日(下午4点至6点,每场活动限15分钟。活动免费但名额有限,须预先报名。报名网站:offcutsteahouse.peatix.com

淡滨尼社区广场(Tampines Skate Park, Tampines Avenue 4 S529538)

现代舞蹈表演:18区(District 18)

淡滨尼11街圆巴刹为表演场地,由现代舞团P7:1SMA呈献。表演灵感源自居民讲述过去在淡滨尼的日常生活。出席者或许能重新发现邻里小贩和湿巴刹摊主所留下,且值得挖掘的精彩故事,以及在超市当道的今日社会,与时代仍有的相关性。

日期:3月16日与17日(星期六、日)

时间:中午12时

地点:淡滨尼11街圆巴刹(137 Tampines St 11 S522137)

快闪音乐舞台:“淡滨尼老虎” Tigers in Tampines

享受现场电子音乐表演及DJ节目,当中的曲目创作包括来自淡滨尼邻里与自然的声音,也通过有趣的混音方式将居民讲述发生在这市镇的故事融入其中。届时,也有其他活动如:街头艺术装置、歌词写作工作坊等。相关活动详情可浏览:www.syndicate.sg

日期:3月23日与24日(星期六、日)

时间:下午4时至晚上9时30分

地点:淡滨尼西民众俱乐部 Tampines Ave 3 S529705

音乐剧表演:儿歌新唱计划(The Nursery Rhymes Project)

由实践教育工程推出“儿歌新唱计划:我们的儿歌说故事”,通过迷你音乐剧重新演绎耳熟能详的儿歌。此活动特邀本地名作词人小寒撰写短小故事,并由本地优秀音乐人黄有杰编曲。小朋友将齐声欢唱经典儿歌如《我的朋友在哪里》《青春舞曲》等,适合一家大小参与。

日期:3月10日(星期日)

时间:上午11时30分至中午12时

地点:淡滨尼西广场区,百美超市外 827 Tampines St 81

日期:3月16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11时30分至中午12时

地点:淡滨尼天地 Our Tampines Hub Festive Plaza 1 Tampines Walk S528523

日期:3月17日(星期日)

地点:宏茂桥中心中央舞台 Ang Mo Kio Ave 8 S56981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