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猫 悠游于文学与插画间的金宇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作家金宇澄近年除了文学创作,也从事版画创作,主要是插画。对于自己的“双栖”身份,他说:“我是没计划的人。从小被教导,人不可以学小猫钓鱼,它一会儿抓蝴蝶,一会儿采花。现在想想,其实是可以这样跳来跳去的,自己写,自己画,一切凭兴趣做,非常好玩。”


中国作家金宇澄2012年以一部长篇小说《繁花》红遍各地华文文坛,小说出版后先后获得茅盾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之年度小说家奖、施耐庵奖、鲁迅文化奖年度小说等中国大奖。《繁花》之后,金宇澄近两三年来又出版短篇小说集《方岛》、中篇小说《轻寒》,以及纪实文学《碗》《回望》等作品。


金宇澄近年来也走红台湾,很受台湾文坛肯定,散文集《我们并不知道》名列“2017 Openbook年度好书·中文创作得奖作品”,《金宇澄作品选辑:轻寒·方岛·碗》获得“2018台北国际书展大奖”小说类首奖,纪实文学《回望》则获得“2018 Openbook年度好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