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妹 “夜奔” 台湾80后恋上戏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戏曲界有俗语:“男怕夜奔,女怕思凡”,说的就是“夜奔”“思凡”两戏难度之大,而来自台湾的80后传统戏曲爱好者洪凤旻从零开始学习,勇敢挑战《林冲夜奔》。她受访分享爱上传统戏曲,以及学、演《林冲夜奔》的经历。


今年1月底举办的第三期新加坡戏曲研修班结业汇报演出“狮城梨园·戏韵万千”上,昆曲表演《林冲夜奔》可谓惊喜,如此难演的一段昆曲,竟然是一名此前从没演过昆曲的台湾“80后”新移民洪凤旻首次挑战的戏码。戏曲界有俗语:“男怕夜奔,女怕思凡”,说的就是“夜奔”“思凡”两戏难度之大,而这位从零开始的戏曲爱好者在《林冲夜奔》中的唱做,得到全场观众掌声和戏评人称赞!


新加坡传统艺术中心去年底特邀中国戏曲学院(国戏)曾秋玲和蔡东雄两位优秀青年导师莅新开班授课,戏曲爱好者洪凤旻就是这两位名师特训出的高徒之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