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东坡后代苏小佳 水墨画个展描绘园林荒野

苏小佳水墨画《沧浪之水今依然》。(主办方提供)
苏小佳水墨画《沧浪之水今依然》。(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苏小佳在中国古都西安出生,及笄之年举家前往新疆生活,而后求学于杭州钱塘并居住至今。苏小佳是苏东坡后代,2016年获中国美术学院硕士学位,专研国画,也教国画,乃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山水画离不开临摹古人,苏小佳对宋元经典重点临习,可谓“转益多师”。中国美院素来也重写生,苏小佳足迹遍及大江南北乃至塞外,这次“丘园养素——苏小佳山水小品展”展出的江南园林或荒山野水,将自然景色与自我主观情思融合,其画作意境空灵、静止或严整,清新自然。作品多次参加省级展览并获奖。

长得温婉的苏小佳本来梦想当明星,命运却将她带到作画的世界。她不太爱与人交往,就自己画画自己跟自己玩,“画中自有黄金屋,赏画时候就跟古人像故人”,格外向往古人画里的世界。她的山水画,空亭楼宇多,无人迹。《沧浪之水今依然》描绘屋外小舟一泊,是苏小佳追忆北宋诗人苏舜钦被贬,来到苏州沧浪亭,远离朝廷纷争,移情自然山水而作《沧浪亭记》的随缘洒脱的性情与境界。

即日至3月31日/上午10时至傍晚6时

恩诚晶艺美术馆

24 Boon Lay Way #01-71 Tradehub21 S609969

入场免费/电话:6861844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